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利息時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利息時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利息時代 

   重慶市  張勵君 

  哼哼,本姑娘今天口袋裡有點發,錢那是小KS,待下課了我就去盡情揮霍,哈哈哈哈。 

  當那宣告解放的鈴聲響起時,我興沖沖地往外沖。忽然,一個動聽的聲音將我叫住: 

  “君君,接我兩元錢嘛,明天就還。” 

  哎呀呀,真肉麻,還細聲細氣得“君君”,我雞皮疙瘩都從外殼一直延伸到內髒了。 

  “好好好,明天記着還啊。” 

   借錢的同學剛歡蹦亂跳地走了,又來了一個,她滿臉“你真傻”和用好意提醒的語調說了一句我後悔地想撞牆的話:“張勵君,說你傻你還不承認,現在都21世紀了,高利息時代,借兩元至少也得還3元,你虧不虧嘛。”說完以一副飽經風霜的老人的樣子般背着手,孺子不可教也地搖着頭走了。 

  3元?oh my dear!虧了虧了!我這個下里巴人一定要融入新潮流,邁進高利息時代! 

  這只是我在高利息時代發生的一件如螞蟻般微不足道的事,然而卻有一件事讓我“終身難忘”,因為它讓我的收入多支出了兩元錢! 

  這都是我的貪吃惹得禍,因為貪吃我破例向同學借了5元錢。債主是個遠近聞名放高利息的奸人,要求我第二天還6元,不然就一天漲1元,好,我忍。本以為像我們這類做事一絲不苟的人一定會記住,沒想……我卻忘記了!債主要上門,我才想起,急中生智找別人借錢,這樣起碼可以節約一元錢,但必須是借6還6。 

  首先,我找到了爆發戶——舒暢: 

  “暢暢,你的身材似王心凌,臉蛋像林戴玉,借6元,OK?” 

  “OK呀,明天還7元吧,我可給你降低了利息的哦。” 

  “哎喲,你腰纏萬貫,身價幾個億,出場費都要幾十萬,還在乎區區6元?”我笑臉相恭。 

  “你的馬屁即使拍得震耳欲聾、震驚世界也要還利息。”舒暢一臉“我很奸”地說。 

  “算了算了。”說到底還是要還利息,我就另請大方者了。 

  這次,我要找我的鐵姐妹——胡晉怡,我可有絕對的把握哦! 

  “怡怡呀,借我6元錢吧。” 

  “好啊,但是明天還7元哦。” 

  “什麼?我們倆啥關係?你的心咋這麼黑?”我馬上變臉。 

  “君君啊,現在是高利息時代哦,而正因為我們是姐妹,所以我利息都少給你算了1元。”胡晉怡一臉無辜。 

  “我敗給你了,算了。”我又灰溜溜地走了。 

  好久好久,我把班上同學都找遍了,都是“明天還7元”這個結果,害得我可憐巴巴得在債主的奸笑面前對天發誓明天還7元。錢哪!嗚嗚。 

  高利息時代,我恨……但我也從中大賺一比了耶,嘻嘻。

您正在瀏覽: 《高利息時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利息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