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蝶之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之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中,一隻小小的蝴蝶引我來到了一片蝴蝶蘭的海洋… 

  多美啊!瞧,這滿園競相開放的蝶兒們!她們有的含苞欲放,在微笑,好似一個個機靈可愛的小丫頭在逗笑;有的花瓣微張,咧着櫻桃小嘴迎着風歌唱,婉如一個個身材婀娜面容清秀的少女;有的完全綻放,笑的合不攏嘴,正隨風舞蹈着,堪比舞台上的舞蹈演員,嫵媚動人,贏得嘖嘖讚美。 

  看!小蝶們一個個身着艷麗的“衣裳”:有粉色的、白色的、黃色的、紫色的、橙色的、藍色的…更有愛美的小蝶兒穿上了幾色相間的“花衣裳”。她們迎着徐徐微風舞動着自己那婀娜的軀體,唱起了婉轉動聽的歌兒,飄香沁人心脾,遊人們全都陶醉於其中。 

  我近看一株蝴蝶蘭,一枝花上有着三隻可愛的小蝴蝶,她們擁有着五片花瓣,簇擁着嫩黃色的花蕊,花蕊內側有兩根短短的小須,好像蝴蝶的觸鬚,與花蕊外側的“翅膀”組合成了一隻只翩翩起舞的美麗的蝴蝶。花下,是像竹子一樣一節一節的花莖,支撐着這些嬌小玲瓏的花朵,高約30厘米。花莖兩側是雖不大但茂盛的綠葉,鋪滿了整個花盆,一個挨着一個,一個擠着一個,雖然空間不大,但她們十分團結,不會為了爭搶空間而互相推擠,而是互相支撐、互相幫助。葉子呈橢圓形,很肥厚,是清新的嫩綠色,讓本就美麗的蝶兒們顯得更加美麗了。 

  蝴蝶蘭開花一般沒有香氣,但若是你細細地聞,必定會聞出她那淡淡的芳香,你可以從她身上感覺到家的溫馨,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離披左右如蝴蝶,錯落高低蕊引蜂。世上奇花千萬樹,唯君與我最情鍾。”,歐陽中石的一首詩讚美了成千上萬美麗的蝴蝶蘭,她們美麗但不妖媚,高貴但不死板,嫵媚但不嬌氣。我喜歡蝴蝶蘭,她淡泊,不喜太陽的熱烈,不善光環下的招搖,不與百花爭艷,不宵於蜂蝶的眷顧,她只需方寸之土,靜植於一隅為欣賞她的人燦爛;她自信,從來不羞羞答答的,一旦綻放,便傾其所有精華畢露,花瓣花蕊一併展現出來,那種張揚中的自信和美麗,往往讓人為其的大度所折服。 

  一朵飄落的蝴蝶蘭曾悄然入夢,舞動的翅膀,折射出幾縷如水的月光。循着飄渺的香氣,去努力的追尋,遠遠地,飄渺着的只是一種憧憬……

您正在瀏覽: 蝶之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之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