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戲,可又有別於戲。它沒有預演的機會,一旦拉開了序幕,不管你如何怯場,都得演到戲的結尾。因為,人生是沒有草稿的。面對人生,有人小心謹慎,三思而後行,以求儘可能有一個完美的人生;有的人卻漠不關心,亂沖亂撞,直到自己無力地在生死邊緣掙扎時,才懂得流淚。亂塗亂畫的人生,註定逃不過被丟進紙簍的命運,成為一張毫無用處的廢紙。細心描繪的人生,儘管可能它並不是完美的,但它卻可以得到命運的垂青和憐愛,成為上帝的寵兒。

  我們總是犯着同樣的錯誤:總把希望寄予明天,並不會把握今天。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讓人跌倒的是泥濘,而讓人站起來的也是泥濘!沒有一段在泥濘中打滾,在沙漠中乾渴,在沼澤中沉陷的人生,是經不得起考驗的,懶惰,亦是譜寫人生的最大勁敵之一。因為懶惰,使我們在時間裡徘徊,使我們在歲月里蹉跎,止步不前。人們總是為昨天的遺憾而嘆息。但這只是一種愚蠢的做法,因為昨天已成歷史,已確鑿地寫在的人生上,摸不去,擦不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讓今天成為明天的遺憾。

  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對選擇是再所難免的事,你選擇了其中一條,這就意味着你放棄了其他的選擇。人們常說:“早知道這樣,我就……”這是對自己選擇不尊重的表現。面對選擇我們不能猶豫,不要計較眼前的得失,生命未到盡頭,沒有人知道這一次選擇所帶來的真正意義。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任憑它穿樹林,越沙漠,還是翻山頭,渡大海,在這條路上會有着你一生所追求的答案。走好今天的每一步,讓明天少走歧路,讓人生少有污點,少有遺憾。無論對與否,我們都應將其沉澱與心,作為明天的參照,人生的導航。

  如果活過來的人生只是一個草稿,能夠把它纂寫一次該有多好!是的,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誰都想讓它精彩且輝煌。可惜的是,人生是沒有草稿的。人生沒有完美可言,生活中處處存在着遺憾,這才是真實的生活。縱使人生有着許多遺憾,如果你能平靜的注視自己,然後將一生串聯起來,無論平凡還是偉大,你的生命都會被賦予不菲的價值,因為它已經經受過靈魂的洗禮,因為我們已經能夠回答自己人生的命題了。人生沒有草稿,每一步都應是彌足珍貴。

  四年級:飛虎旋風

您正在瀏覽: 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