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拖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拖鞋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難忘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了,猶如密密麻麻的繁星閃爍在我記憶的星空。星空中最耀眼的一顆就是我第一次洗拖鞋。

  暑假裡,媽媽準備讓我“勤工儉學”——我只要主動做一次家務活,就能得到相應的金錢獎勵。聽了媽媽這一舉措,我興奮地大叫:“耶!我能掙錢啦!”可是,我做什麼家務事呢?洗碗?不行,打碎了,不僅掙不到錢,反而還要賠錢。燒菜?不行,菜燒焦了,怎麼辦呀?我低頭一瞧,一雙雙髒兮兮的拖鞋正橫七豎八地躺在地板上,對了就幫媽媽洗拖鞋吧。還有工資拿哦,哈哈……

  我拿起臟拖鞋,跑進衛生間,把拖鞋扔進浴缸。我又拿起洗衣液,剛準備往浴缸里倒,“少倒點啊,不然,呆會兒過不幹凈。”一看,原來是媽媽。我就往浴缸里倒了一點洗衣液,再把水放進浴缸。水兒嘩啦啦地流進浴缸,潔白的泡沫像一束束浪花。我把手放進水裡輕輕地攪拌着,輕盈的泡沫似乎在溫柔地親吻着我的手呢,我的手痒痒的,別提多愜意了。

  準備就緒,我右手拿起刷子,左手拿着媽媽的拖鞋,歡快地忙碌起來。“洗刷刷,洗刷刷。”我一邊洗着媽媽的拖鞋,一邊唱起了歌。咦?怎麼這一塊擦不掉?我閉起眼睛,狠狠地揮舞着手中的鞋刷,聲音也從“唰——唰——唰”變成了“唰唰唰—唰唰唰—”很快把媽媽的拖鞋刷乾淨了。可迎接我的不是MONEY,而是更大的困難——我的拖鞋!我可憐的拖鞋只穿了一天,可上面粘了泥巴、米糊,還有碧綠的菜湯……就像在垃圾堆里撿出來的一樣。我暗暗告訴自己:下次一定不能這麼邋遢了!我將刷子蘸了厚厚的一層洗衣液,“一路猛刷”,洗衣液被我用掉了小半瓶,好不容易度過了難關——把我的拖鞋洗乾淨了。我再接再厲,終於洗完了所有的鞋子。然後把它們一隻只衝洗乾淨,曬到了陽台上。我的手麻了,胳膊酸得抬不起來了,汗水不知不覺流進了眼睛里……可當我看到,一雙雙鞋子乾乾淨淨地靠在陽台上,在陽光下發出晶瑩的光芒,他們煥然一新,個個精神抖擻!我不由滿足地笑了起來。

  媽媽又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了我的身邊:“喲,洗得蠻幹凈的嘛!”她指了指陽台上的拖鞋,又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紙幣,“喏,這十塊錢是你的勞動所得。”我驚喜地接過了十元大鈔:“THANKS A LOT”

  看着手上的十塊錢,我覺得它是這麼的不同一般,難怪有人說:“勞動最光榮!”自己雙手創造出的財富最珍貴啊!第一次洗拖鞋,讓我收穫了一份感動,一份驚喜,也成了我記憶的星空中最難忘的一顆璀璨、耀眼的星星!

  三年級:快樂琪琪0425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拖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拖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