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綠色的心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心愿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不太長,就和以前的那些寒假一樣。看到的只是禿山禿嶺老樹殘花,聽到的只有呼嘯的風聲。天氣並不太冷,但感覺卻是冷的。想找些事來做,卻總是被凝重的寒意破壞了。 

  這天是大年初三的下午,我和家裡的人來到老家。鄉里的人都認為只要除夕過去了,春天也就來了。由於我的祖籍在這裡,所以腦海里自然也會有這種想法。閑着沒事做,我來到池塘邊,池塘里的水不太深,剛過深冬,自然更少了。池塘四周是去年冬天新翻的土地,還有一些桃樹,李樹,棗樹,這是祖父以前種的。現在,它們都悄悄的孕育出了花苞兒,像是在對新的一年表示歡迎。看到那些迎風綻放的花兒,我突然想自己種一棵樹,並許個願。 

  “新的一年裡種下新的願望”!當我腦中掠過這麼一句話時,心裡忽然有了一種激動的情緒。我的心愿那便是用綠色裝點祖國! 

  朋友們,當你坐在綠陰濃濃的樹下讀書時,當你在青山綠水間泛舟時,當你在青草從間嬉戲時,你可曾想到,綠陰,碧水,青草,這一切美麗的東西會有一天離我們而去?也許你會說,在我們的周圍到處都是樹叢,草坪,它們怎麼會消失呢?可當你從飛機上鳥瞰這一切時,它們只不過是小小的綠點,而呈現於我們眼前的更多的是觸目驚心的灰黃的沙漠和荒山。中國地域廣大,然而目前我們的沙漠和戈壁的總面積竟達150多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面積的15%。然而對於中國來說森林的覆蓋率僅只有12.7%,日本,一個國土面積狹小,資源缺乏的國家,它們的森林覆蓋率卻高達68%。差別如此懸殊,作為一名炎黃子孫,難道不感到揪心嗎? 

  多麼駭人的數字! 

  多麼鮮明的對比! 

  多麼嚴峻的挑戰! 

  作為跨世紀的一代,面對日益嚴峻的危機,日益激烈的挑戰,豈能無動於衷,袖少旁觀?我們要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文明做事,文明做人,在心中種下一棵樹,用綠色裝點祖國,用文明成就人生!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心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