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角色轉換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色轉換之間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存在人世的形形色色的人們擔任着形形色色的角色,有的時候,角色之間或許沒有那麼界限分明,彼此的轉換着。

  且不拿人來說,就說一種動物好了,那就是烏鴉。或許,他們一直是人們口中那種醜陋的動物,但是卻擁有非常高尚的品質——反哺。幼年的他們,接受者父母的恩惠,看着日益年邁的父母,自己的臂膀也日益強壯起來。終於有一天,再也飛不起來的老鳥在鳥巢中等待出外捕食的兒女們。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當然,人類中也慢慢興起了一種前衛的風尚——文化反哺。從古至今,大家一直沿襲着老一輩的教誨,自春秋,到封建,現在,封建社會依然遠離我們遠去,可是,孔子的學問依然在老一輩中盛行,孔孟之道,三綱五常,還是那麼束縛人心。但是,8090的我們,是生活在社會前沿,科技迅速發展的風口浪尖上,我們已然擁有了一些自己的方式,發展了自己的看法,在一些事情上,已漸漸形成了自己的思維,有了自己的價值觀,過去的那些看法認識,不僅與現在的事情看法相悖,還漸漸形成了方枘圓鑿之勢。

  如若說,繼續讓我們接受那些與時代發展相悖的教化,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呢?繼續將中國的落後延續下去,看着其他國家在發展嗎?很明顯,我們不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自己的發展認識,並將自己的一些優秀認識有意無意的教給那些曾經生活在舊思想里的人吧!

  慢慢的,我們會通過自己的方式將自己的一些觀念表達給老一輩聽。或許,開始並不會順利,但是接受,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就像他們曾經那麼教育我們那樣耐心的告訴他們吧,時界正在以一個非常快的水平發展着,並不是曾經的那些思想和概念能夠想象的,如果想要我們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世界中佔有絕對優勢,那麼,思想一定要超前,一定要形成自己正確的價值取向,要脫離低級趣味,培養自己高尚的生活方式和審美,才能從根本上擺脫舊思想對我們產生的影響。

  就讓我們,打破曾經的長者施教的思想,將角色變換起來,收穫美麗的果實吧!

  山東高二:棲雲

您正在瀏覽: 角色轉換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色轉換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