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蒙蒙雨中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蒙雨中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像一首動聽婉轉的奏鳴曲,我站在站台等車,左等右等,也不見車子的影子。 

  忽然,我的視線里終於出現了它,我合起傘,蹦蹦跳跳地上了車。要投幣時,我像往常一樣,從口袋裡拿出錢包,糟了!我猛然一驚,我的錢剛才明明還在錢包里的,怎麼一會兒功夫,就跑了呢?左邊口袋沒有,右邊口袋沒有。我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兒,怎麼辦?矇混過關,不投幣?不行,這樣做既不安全又不道德,被司機發現了那多丟臉。我頓時局促起來,突然,十字路口,司機指着我讓我投幣,我的臉紅了,彷彿周圍除了嘲笑聲,還是嘲笑聲,聽,連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都在批評我,我急得手無足措,臉漲得火燙,眼淚不由得流了下來。 

  這時,旁邊伸過來一張一元的紙幣,一位老伯伯對我說:“小妹妹,四年級了吧?沒帶錢吧?不急不急,俺先給你一塊錢付車費啊!”我一聽,臉上露出了笑容,準備接受,可是又一想,人活着要有尊嚴,怎麼能因為自己把錢弄丟了,就借別人的錢呢?何況我和他素不相識,怎好接受?不行,我不能接受這位伯伯的錢。“不用不用,伯伯,我在翻翻看,也許……書包里有錢呢!”我強笑着對伯伯說。伯伯一聽,急了,說:“哎,妹妹,就當老伯送給你一塊錢好了。你不會是嫌棄我們鄉下人的錢不幹凈吧?”“我,我……我怎麼會呢?”“那麼好了,來~”說著,他把那張皺巴巴的紙幣放入了投幣箱,給我來了一個措手不及。我感激得看了伯伯一眼,連苦帶笑地說:“謝謝您!” 

  我悄悄地看了他一眼,他長得又高又瘦,黑黑的臉上帶着一嘴憨笑。車窗外,雨還是不停地下,不過下得比剛才更溫柔了,更清澈了,好像是在替我感謝剛才那位伯伯呢……

您正在瀏覽: 蒙蒙雨中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蒙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