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情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情思 

  滴滴答答的雨珠敲打着房屋,帶給我一種聽覺上的享受,心靈得以十分的放鬆。啊,真好,又是一個安靜、愜意的雨天。 

  我愛雨,不止是看雨點下落如珠串的美妙,也不是為了聽傘背滴答的雨聲,就只是愛雨天那特有的安詳與舒適。為什麼,我說不明白,好像雨天把我帶到另一個處所,離這紛紛擾擾,你爭我奪的世界很遠很遠,沒有功名利祿,沒有爾虞我詐,只有那發自肺腑的樂,那純潔無暇的愛。在那裡,我可以重享歡樂的童年,會到了親人和朋友,再去回味那如花似夢的孩提時光,游遍魂牽夢繞的好地方。雨點兒淅淅瀝瀝的下着,我願用雨珠的鏈子把往事串起來,繞在手腕上。 

  一顆顆“珠子”晶瑩剔透,閃着耀眼的光芒,想必那裡定有我無限的歡樂吧!朝花夕拾——再提舊事,往日的雨思又湧上心頭。 

  望着雨兒,讓我慢慢回味吧! 

  孩提時代,我是多麼希望下雨啊。因為只要一下雨,爸爸便可以不用去下地幹活了,我也不寂寞了。閑了,爸爸便哄我玩,還有充足的耐心為我做好吃的,滿足我的一個個慾望。雨水撫平了他平時急躁的性情,無論我怎麼撒嬌、無理取鬧,他都不會發脾氣。有時,爸爸會抱着我到小賣鋪看別人打牌,四周洋溢着嘩嘩的洗牌聲,有一種很興奮的心情。雨,給了我一種接近父親的感覺。 

  七八歲時上小學了,歲月的流逝並沒有改變我對你的情思。有句歇後語說得好:“劉備降曹操——身在曹營心在漢。”正如我一樣——身在學堂心在外。故我十分渴望下雨,越大越好,因為只要下大雨,我們低年級的學生便可不用去上學了。這樣,我們便可在家盡情的看電視、睡大覺了,爸媽以及老師也不用逼我們寫作業了。哈哈,那樣的心情又怎能溢於言表呢?雨,給了我一份無拘無束的歡樂。 

  到念中學的時候了,兒時的童真、頑皮雖消減了不少,但對雨的喜愛卻絲毫未減。天下着濛濛細雨,我站在教學樓上放眼望去,多麼渴望望穿十里八鄉的距離,望到家呀。淅淅瀝瀝的雨兒下着,從樓頂流下來,從樹葉滴下來,滴滴點點滴滴,似真似幻,如孩提時在搖籃里聽着耳熟溫馨的搖籃曲,母親在旁邊哼唱、搖晃。收回思緒的翅膀,才覺得兩眼模糊,兩行熱淚滾燙——這是思鄉的淚嗎?一滴晶瑩的雨珠在我的手心裡,好像裡面有爸媽忙碌時的身影。雨,給了我一種想家的情思。 

  舊事不再現 ,歷史不重演,只有那滴答的雨聲仍在繼續,仍在淅瀝地彈奏。 

  歲月在花開花落中消失,轉眼間十幾年的人生路已悄然走過,兒時的往事大多已忘卻,念念不忘的只有那悠悠的雨中情思--思鄉,更思念生我養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