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紫色的夢幻國度──讀彼得梅爾《普羅旺斯的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紫色的夢幻國度──讀彼得梅爾《普羅旺斯的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紫色的夢幻國度──讀彼得梅爾《普羅旺斯的一 標籤:普羅旺斯的童話作文 普羅旺斯作文 夢幻國度作文 紫色的夢作文

尋找紫色的夢幻國度

  ──讀彼得·梅爾《普羅旺斯的一年》

  (A Year in Provence)  

  翻開猶有墨香的書卷,展現在眼前的是紫色的、如夢幻般絢爛的花海。薰衣草在法蘭西的山川之上,沐浴着和煦的陽光。Provence,一個隱逸在塵世之外的地方──十多年前,英國人Peter Mayle攜妻子及愛犬來到了普羅旺斯的村居,從此,一個飄着淺紫色清香的夢想國度,漸漸進入了人們的眼帘。  

  在本書寫出的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後期,普羅旺斯,還只是法蘭西的一片浪漫和清寧的土地。鄉間餐廳、咖啡屋、葡萄架子、櫻桃樹……對於一個飽受霧都陰鬱天氣和緊張生活壓力的知名廣告人來說,他需要的是逃逸喧囂,享受慵懶。於是,Peter選擇了這個擁有澄藍天空、鮮紅櫻桃與紫藍色葡萄園的法國山區。  

  懷舊的房屋。懷舊的擺設。懷舊的人以及懷舊的心。紫色的花海。紫色的果實。紫色的香以及紫色的韻。它有着天神眷顧般的寧靜與美好。作者那並不悠然的文字(似乎僅像一篇篇度假期間的隨筆或是日記,甚至沒有太多的詞彙遊戲)之中,卻有一種閑適和鬆弛綴在其中。這只是一種極其簡單的情懷,一種都市人特有的心態罷了……但我們卻完全沒有辦法擺脫對Provence的嚮往,或者說,對靈魂的安逸所固有的那種憧憬。  

  朦朧的紫色之中,我彷彿看見那一座座二、三層的村居,牆上爬滿了綠意蔥蔥,點綴着白色的花蕾……遠山朦朧,草野上滿是璀璨如星光點點的帶露的鮮花。空氣中瀰漫著淺紫色的香氣。禁不住喜悅的我,也陷入了憧憬之中……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普羅旺斯。他們成了尋找紫色夢幻國度的遊客。然而,他們尋得到嗎?一縷明媚的陽光,一籃帶着晶瑩露珠的紅櫻桃或是紫葡萄,一捧紫色的薰衣草,就是整個Provence了嗎?  

  耳機里,低音長笛的樂聲婉轉悠揚,《薰衣草的陰影》里飄着淺紫色的花香。寧靜的土地,只需要一顆寧靜的心去欣賞的;而一顆清寧的心,亦是在這淺紫色的芬芳之中醞釀而出的。  

  逃逸喧囂,去嗅一嗅紫色的夢幻吧。

您正在瀏覽: 尋找紫色的夢幻國度──讀彼得梅爾《普羅旺斯的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紫色的夢幻國度──讀彼得梅爾《普羅旺斯的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