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乘坐時空機來到三國時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坐時空機來到三國時代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乘着時光穿梭機,去那三國鼎立時期的蜀國看一看我崇敬的文者英雄蜀國開國者——劉備。

  曾記得,又一次我夢到了自己真真實實的來到了三國時代,下面我將為大家講述一下我的那段夢境吧。

  今天,早上我8:00就寫完了作業,準備乘坐今年最流行的時空穿梭機通過時空隧道,去三國時代把英雄人物挨個瞧。我乘坐着時光穿梭機,箭步如飛的過了幾秒后,只覺得一陣頭暈眼花,我便來到了三國時代。

  只間眼前有一間破舊的茅草屋,料想到這便是諸葛亮的居所了。

  在門前有三個穿着打扮很樸素的人正在焦急的走來走去着,他們一個長得文鄒鄒的,一個長得滿臉的大鬍子有着粗狂的嗓門,剩下的那位一身的正氣有着長長的鬍子。我根據着歷史的記載,料想到他們應該就是劉備和關羽、張飛了。只見他們帶着禮物,到隆中去拜訪諸葛亮。可誰知諸葛亮剛好出遊去了,書童也說不準什麼時候回來。而他們這是第一天來拜訪碰到諸葛亮不在的情況,只見張飛有些耐不住性子和脾氣開始怒罵著,而關於在一旁勸說著張飛,劉備一人在門前,手捧着禮物等待着大門打開。一直到黃昏時分也沒有人,他們三人只好回去了。

  過了一天,劉備和關羽張飛冒着大雪又來到諸葛亮的家。劉備看見一個青年正在讀書,急忙過去行禮。可那個青年是諸葛亮的弟弟。他告訴劉備,哥哥被朋友邀走了。劉備非常失望,只好留下一封信,說渴望得到諸葛亮的幫助,平定天下。

  轉眼過了新年,劉備選了個好日子,在一次來到隆中。童子說諸葛亮雖然回來了,但諸葛亮正在午睡,劉備讓童子不要驚醒諸葛亮,劉備讓關羽、張飛在門外等候,自己在台階下靜靜地站着。過了很長時間,諸葛亮才醒來,劉備向他請教平定天下的辦法。諸葛亮給劉備分析了天下的形勢,說:“北讓曹操占天時,南讓孫權佔地利,將軍可占人和,拿下西川成大業,和曹、孫成三足鼎立之勢。”劉備一聽,非常敬佩,請求他相助。諸葛亮答應了。那年諸葛亮才27歲。

  我啊的一聲,這時不一會兒,我便完好無損的站在時空隧道旁,我的心頭一震,心想:劉備的誠懇打動了諸葛亮,作為學生我們真應該好好學習他的誠懇呀!

  通過乘坐時空隧道,讓我更加欽佩劉備,同時也讓我明白一個道理:不管想要別人幫你什麼忙,只要有一顆誠懇的心,別人一定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黑龍江雞西黑龍江省雞西市城子河區杏花學校高二:孫婉晴

您正在瀏覽: 乘坐時空機來到三國時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坐時空機來到三國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