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把壓力變為動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壓力變為動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好紙能練好字,因為紙的貴重逼着人要寫好字,把帽子扔過牆能讓人翻過牆,因為拿回帽子的決心迫使人去做。人做一件事情,總要有一些動力,而動力的來源,往往是外部的壓力。大凡成功的人,通常都是一些善於把壓力轉為動力的人。

 從古至今,壓力把許多人壓垮了,但也把不少人造就成一世偉人。

 我要說的人,是一個偉大的君主,他是漢武帝。他的國號成為了一個民族的名稱。到底是什麼造就了他的豐功偉績呢?我的回答是壓力。西漢時期,北方少數民族匈奴經常對中原地區的漢朝進行掠奪騷擾。有時殺人越貨,有時虜掠婦女,奴役男子。這對漢朝經濟有重大打擊。為了解除國家危機,漢武帝勵精圖治,任人唯賢,積極發展經濟,擴軍備戰,曾幾次出擊匈奴,大敗匈奴王庭。他的戰力使漢朝人揚眉吐氣,樹立了國家的威信。他的文治使國家興旺發達,經濟發展。假如沒有匈奴這一壓力,恐怕漢武帝也難成一世英主,恐怕只被歷史學家一筆帶過吧。

 我要說的人,是一代富商李嘉誠。他是華人財富的象徵,是一個脫貧致富的極好例子。李嘉誠自小就失去了父親,後來他和妹妹跟着母親到香港投靠舅舅。他的舅舅雖然是富翁,但李嘉誠不願靠舅舅吃飯,他想獨立撐起這個家。三個人的飯錢對他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壓力。為此,他每天都起早睡晚,努力地到外面工作。他很勤快,很快得到老闆的常識。就是這樣一步一步,他從一個窮小子走到了一個令人羨慕的巨商。假如李嘉誠小時的生活條件優越,沒有壓力,沒有負擔,他能得到今天的一切嗎?

 我們已是高三的學生,面對着比以往大幾倍的壓力,我們該怎麼辦?是消極地逃避,還是積極地面對?我想,上蒼永遠眷顧那些能化壓力為動力的人。

 風對船有壓力,但它能使船動;空氣對飛機有壓力,但它能使其飛。在很多時候,壓力其實是動力,只要你能去轉化它高一:楊洋

您正在瀏覽: 把壓力變為動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壓力變為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