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貧賤成為動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貧賤成為動力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美國玉米糊大王斯泰雷出生貧賤。他在十六歲時被迫輟學,到一家五金公司當了售貨員。儘管工資很低,他仍然兢兢業業,從不馬虎。 

  經只有積極主動幹了兩個月,死胎雷區因為一次小小的算帳失誤讓經理開。他被叫到經理室,遭到了經理艷麗而苛刻的訓斥:“你這種貧賤的人,就應該干點不費腦子的事,憑你這一身的力氣,只配去扛水泥包!” 

  斯泰雷的自尊心被死成了碎片。就因為出身貧賤,就因為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他受到了侮辱。 

  斯泰雷萬念俱灰。回到家裡,面對蒼老的母親,他只能默默的垂下頭。母親彷彿看穿了他的心事,旁敲側擊地說:“貧賤的出身也許會妨礙你的發展,但是,孩子,你必須知道,逆境中的人比普通人具備更多的優良的品質,貧賤也是一種資本!” 

  斯泰雷從母親的一席話中汲取了無比的信心和勇氣。第二天,他走到經理面前,宣誓般的對經理說:“你有權利將我辭退,也有權利鄙視我的貧賤,但你去無法阻止我的成功。拭目以待吧,我遲早會開一家比你大十倍的公司!” 

  三年後,斯泰雷實現了他的誓言,已經人格成就被冠上了“美國玉米糊大王”的稱號。 

  讓貧賤成為我們堅韌不拔,不斷進取的動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讓貧賤成為動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貧賤成為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