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抬頭,望見漫天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頭,望見漫天陽光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135度的俯角,低頭沉默

  屋子裡安安靜靜,冬日的暖陽從窗外流淌出來,那麼明媚,卻那麼冰涼。迎着光線,望見一片耀眼的白,下意識抬手遮掩,眩月的陽光刺痛我內心的卑微``````

  一個人在安靜的小道上行走,低垂眉眼。思緒紛雜。拉長的身影在這冷清的街頭顯出無比的落寞與哀傷。我,一個平平凡凡的女孩,沒有優異的成績,沒有靚麗的容貌,沒有開朗的性格,更沒有青春花季的肆意與張揚。所有的我都沒有,唯剩平凡。然這平凡卻愈演愈烈,猛生猛長,生出了一地的卑微,低到塵埃``````

  每每看到花季少女那溫暖的容顏,我習慣性低下頭,尋找我的卑微。真是孤獨,站在萬人中央,聽遍塵世喧囂,卻發現那些聲音與自己無關,不過是沾了些別人的熱鬧,更襯得自己形單影隻。

  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卑微。漫天陰霾,我的世界無聲。

  (二)45度的俯角,抬頭微笑

  夜,悄悄來臨。黑色的幕布上綴滿星辰。一彎皎潔的明月灑下冰涼月光,照在我寫字桌上的白牆,留下一片炫目的光影。

  打開檯燈,鋪開紙張,任筆在白紙上肆意飛舞,在白與黑之間遊盪。困了,累了,沖一杯清茶,繼續我的文字旅途;醒了,悟了,仍用這筆勾勒奇幻的風景。踏着文學的鼓點,就着文學節拍,最終洋洋洒洒,落筆成文。

  筆在深夜的稿紙上華麗的獨舞,那些優美的弧線像流星的光芒一般璀璨!那些文字在卑微的塵土中開出一朵絢麗的花,照亮我生命的全部,給了我一個自信的基點,讓我在那平凡之中找到了屬於我的不平凡。

  西沉的落日把縷縷落寞的餘暉灑滿天際,迎着這奪目的光霞,我抬起頭,嘴角勾勒出一個燦爛的微笑!

  在這張揚而哀傷的青春,抬起頭,便能望見漫天陽光!

  廣西桂林靈川縣潭下中學高二:影若殤

您正在瀏覽: 抬頭,望見漫天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頭,望見漫天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