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嗨,井底之蛙,抬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嗨,井底之蛙,抬頭!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我一定要轉學?!”子書聲嘶力竭地朝爸爸吼到。

  “你在這個破鄉村上學就是井底之蛙,成不了才,別多說了,我已近幫你辦好手續了,一開學你就給我去上!”

  “可……”子書的心顫了一下,他沒敢說出那句反駁話。爸爸把房門猛地一關,留下獨自一人望着月的子書。月啊,冷冷地照在子書的心上,冷冷地照着。子書的世界彷彿混沌了,只剩下無邊的夜……

  開學了,子書踏入了新的班級。然而,被問起曾今的學校時,他總是支支吾吾地輕聲說出。然後,彷彿百口嘲謗——

  “什麼學校?”“沒聽過,反正就是個破鄉村的”“就是,他轉到這兒還是一隻井底之蛙。”

  “我……”子書又沉默了,他的心也沉默了:我是井底之蛙嗎?

  然而,接下來的每一次測試,他都是倒數,每一次都是百口嘲謗,萬目睚眥,最終他認定了,自己就是井底之蛙。

  在這同時,他注意到了丁鑫,那個總是笑着,總是被誇獎的男孩,就好像曾經的子書。而子書總是在遠處,看着他,靜靜地看着,又深深地嘆氣。

  像往常一樣的清晨,在黑暗中那輛自行車像巨大的殭屍,拖着子書前往學校。

  “嗨!”突然傳來一陣聲音,響亮,像太陽。

  子書朝着聲音的源頭看去,是丁鑫。

  “我們是一個小區的噢!”

  子書沒有任何的表情,沒有任何的話語。走了。丁鑫也跟着,路上只聽見響亮,像太陽的聲音,除了寒風低沉地呼嘯。他們來到一十字路口,“走這條路吧,這條路上有……”還沒等丁鑫說完,子書已經選擇了另一條路。丁鑫急忙跟上去,然而子書猛地一停車,轉過頭,冷冷地說道:“別煩,我不想和你走!”他的臉彷彿凝固住了,沒有一絲的表情。丁鑫卻笑了,他抬頭望了望天,走向了另一條路。

  然而,第二天清晨,黑暗中子書低着頭,騎着自行車前往學校。“嗨!我們一起走吧。”聲音,響亮,像太陽。是丁鑫,子書只獃獃地看了看,飛快地騎走了,任憑丁鑫怎麼追都追不上,面對熱情的丁鑫,他開始逃避。

  可第三天,第四天……每天清晨,他總是聽到同樣的聲音,響亮,像太陽。終於,子書厭倦了逃避,一天清晨,等待他的還是那句話,他跳下車,冷冷地對丁鑫問道:“你想幹嘛?我嫌你煩!”

  “我想和你交個朋友怎麼樣?”

  “朋友?”子書冷冷地一笑,如今這個詞對於他來說,已經淡忘了,“呵,你個優秀的人,怎麼還要和我交朋友,虛偽!”

  “誰說我是優秀的,我們不都一樣?”

  “一樣?呵,在老師,同學的眼裡我只是一隻井底之蛙!你是什麼?在他們的眼裡你比我優秀的多得多,哪裡一樣!”一股激流在子書心裡使勁地拍打,“我只是一個破鄉村出來的,我被人看不起,你呢,一定從小就在這繁華的城市上學,你被人讚美,被人羨慕,哪裡一樣?在這裡你有多少朋友,我又有多少,哪裡一樣?和我交朋友?別在那兒裝君子!”子書還是那樣聲嘶力竭的吼。

  “誰說我就不是井底之蛙,我也是從你所謂的破鄉村轉過來的,但井底之蛙從出生起仰望的就是……”

  “別說了,虛偽的人,我不信。”沒等丁鑫說完,子書騎着自行車飛快的走了……

  那天過後,一場考試,子書再次考砸了,終於,他不能自已,低着頭,哭了。丁鑫見了,走過去,放大了聲音:“別哭了,有什麼大不了,抬起你的頭……”

  “我的事不要你管!”子書怒吼道,隨即給了丁鑫一拳。丁鑫冷笑了一聲:“我就要管怎麼了!”也給了子書一拳,就這樣,他們互相捶打着,漸漸地,他們的眼角留下了淚。“我們都一樣啊!”丁鑫聲嘶力竭地一喊,像霹靂,就在這一聲后,他們被制止了。但他們卻對視着,一動不動,靜靜地對視着……

  幾天後,“丁鑫的爸爸死了,他要回老家上學了你知道嗎?”子書的同桌說道。

  子書的心一震,“他老家在哪兒?”“一個破鄉村!”子書的心裡突然地震了:我們都一樣嗎?

  “對了,丁鑫說想讓你明天走他常走的那條路。”子書並沒有做聲,只是靜靜望着教室里丁鑫的背影。

  第二天清晨,子書竟沒聽見那幾句熟悉的話,他漫不經心的來到十字路口,他愣了愣,看着兩條漫長的路,還是踏上了丁鑫的常走的那條路,卻還是面無表情,冷冷的。

  “向右看!”突然傳來一陣聲音,響亮,像太陽的,子書來不急多想,本能的向右邊看去。只見是一個路標,“這條路啊!”子書一笑,隨即又被路標杆上的一張白紙吸引,上面工工正正地寫着:嗨,井底之蛙,抬頭!子書抬起頭,“呵,丁鑫這小子。”他笑了,“原來井底之蛙從出生起該仰望的就是……”“是朝陽啊!”還沒等子書說完,又傳來一陣響亮的聲音,像太陽。子書咧開了嘴,向身後轉去尋找那另一個太陽。

  “嗨,井底之蛙,抬頭了?”丁鑫笑着說道。

  “嗨,井底之蛙,誰沒抬頭,你抬頭了嗎?”子書也咧着嘴說。

  他們都放聲的笑了,他們放開聲音,朝着天空放生喊道:“井底之蛙,抬頭!”正如子書當時在路標上看到的路名一樣,他們奔走在這朝陽路上,他們的頭上是閃亮的旭日,是無邊的天空……

  江蘇南通如東縣如東縣實驗中學初一:顥月

您正在瀏覽: 嗨,井底之蛙,抬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嗨,井底之蛙,抬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