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難忘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月的風吹來,還帶着微涼的氣息,灰色的天空在頭頂顯現,雨在下,好像露出哀的表情,那絲絲小雨沁入我的心頭,交織出千絲萬縷的哀傷。—題記。

  清明節又名踏青節,是我國重要的傳統佳節之一。掃墓是慎終追遠,敦遠?族及行薦的具體衷現。這一天,人們都是忙忙碌碌的。

  好久沒回鄉下了,我同家人們去給自己已故的親人掃墓,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迎着清晨的雨露,梨花像雪一樣的耀眼,吹過一陣微風,那“梨花”飄在空中,落到樹杈上,那情景彷彿下雪一般美不勝收,真切體味到了“梨花風起正清明,遊子尋春半出城”的詩情畫意,耳畔不時傳來布谷鳥的歌聲,傳來不懂事的孩童們打鬧聲。

  此情此景,我清楚感到家庭的幸福,生活的愜意的同時,更產生對已故親人的眷戀與悲傷。

  來到自己的先祖墳前,燒錢化紙后再三跪九拜,嘴裡還虔誠地念念有詞:姥姥,姥爺一路走好啊。最後家人齊動手拔去祖墳前的雜草,因為老人以前可愛衛生了,再在墳頭插上一大把野菊花,離開時,還得放一大串鞭炮,以示隆重。

  響午的時候,才陸陸續續回到家裡,滿桌子的青團和糯米粑,有雞鴨蛋面,火燒的黃鱔,豐盛極了。大家歡聚一堂,胡吃海喝高高興興地慶祝傳統佳節。

  聚餐后便在院子里大門前插上幾株楊柳,這是當地的習俗,聽說插柳可以扭轉乾坤,逢凶化吉,待到柳樹長大后,人們可在樹下納涼,到那時真是“心曠神怡,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這個清明節過得充實而有意義,這真是難忘的一天。

  高二:盧瀏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