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人與白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白貓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喵、喵、喵……”貓正在哀叫,白色的毛被它在地上蹭的灰兮兮的。

  “奶奶,你有沒有喂貓啊?它都餓的一直叫了”我從窗戶外探出頭去,朝着奶奶大叫。

  “什麼啊?”她放下了手中的活,四處張望了一下,確定是從窗戶傳來的聲音。“我說,你有沒有喂貓?它餓的直叫”我又加大音量朝着她近乎吼着說道。“啊,哦。忘掉了,還沒喂它的。”邊說邊朝着廚房走去,打開電飯鍋,拿着碗,又開始找飯勺,好不容易找到了,將飯乘好,倒點魚湯拌了一下。貓還在不停地叫,急切的為它的肚子爭取福利。“喵、喵、喵……”。我同情的看了它一眼,它已經餓的到處跑了,那樣子貌似有點抓狂。哎,嘆口氣,繼續玩電腦。

  “喵、喵、喵……”貓的叫聲和音樂一起,聽得我十分惱火。有飯吃了,你還叫。我再次推開窗,相當鬱悶的看着又去掃地的奶奶,為什麼貓前面沒有貓碗啊,這小畜生它的食盆呢?我“碰”的一聲關上窗,“噹噹當”的飛速沖往樓下,奶奶正悠悠閑閑的以電影慢鏡頭一樣的速度在掃地,那碗貓的午飯安安穩穩的站在桌上,以相當傲嬌的姿態逗着飢餓的貓。我走過去,滅了它的囂張,把它放在了那隻大白貓面前。低着頭看它,它把和碗一般大的小臉整個埋進碗里,沒有哀叫的焦急,正悠閑的享受着遲來的午餐。我看了好久,站了好久,再轉過頭對兩米之隔的奶奶說,“奶奶,你好早點給它喂飯嗎?”,她似乎被嚇了一跳,略帶詫異的看着我,嗔怪着說“你個死孩子,嚇我一跳,你不在玩電腦的嗎?什麼時候下來的,都不出聲音的”。

  “無語”這是我當時的心情。

  我三兩步的慢慢走過去,誇張的垂下肩,搭下頭,深深的嘆了口氣“我都站好一會兒了,我在不來,那老白貓就要餓死了,它叫那麼凄厲,你都沒聽見啊?”她聽了有點不好意思的笑笑,早就來了啊,我還沒看到你,老了,不太中用了啊!”。我抬起頭看見她怪怪得笑和滿頭肆虐的白髮,一下子沒有了那許多的無語和責怪。這麼個老人,和她一樣年邁的白貓,我都沒有照顧好。

  奶奶走過去用布滿皺紋與老繭的手抱起午餐中的大白貓,輕輕放在膝蓋上,指節分明的大手的枯樹皮般的灰黃,與白貓的白色帶水泥灰的身子,和諧融洽的和在了一起,兩個都歷經滄桑的老者,相處的十分融洽,大手撫摸一下白貓的背,梳理它有些雜亂的毛髮,白貓扭頭舔舔那撫摸它的青筋顯露的手。我端了兩個小板凳,一個給奶奶,一個給自己坐下,這溫暖的秋日午後,我突然想和長滿白髮的老人與白貓共享,共享這悠緩的秋,希望這秋再長些,再長些,讓冬天晚點來。

  老人與白貓,正垂垂老去,好多事怕來不及。

  江蘇常州金壇市金壇市第四中學高二:姚麗霞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白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白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