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人與白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人與白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 

  《撞車》,當我看到這部獲奧斯卡獎的電影,我猜測,會有好萊塢一貫的動作,驚險,時尚。但當我看到這部以撞車從頭貫穿至尾的電影,卻靜靜地,收到深深的震撼。 

  這個片子里沒有主角,只有配角。通過一連串的撞車事件,把他們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同時揭開了種族歧視的問題,影片中毫無掩飾的人性,幾個世紀前的錯誤延續至今,為何還要本是受害者的黑人承當壓迫! 

  二 

  我們走在中國的街道,穿着傳統的旗袍,或許受了上司的氣,或許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但我們從來沒有感受到,那種痛恨,那種恥辱,那種無奈。 

  黑人導演同妻子在回家路上無端被白人警察叫到車外,以莫名的理由收到侮辱,妻子被種族歧視的警察性騷擾,丈夫滿眼是淚,卻笑着請求拜託警察“這次我們錯了,麻煩您放我們走,求您,我們再也不這樣了……”回到家,妻子哭訴丈夫無能,日後兩人默無相互言語。 

  他們也是人,有着正當的工作,為這個社會盡自己的一份力!為什麼不可以給予他們人權,給予他們尊重!他們做錯了些什麼么,怪當初先輩不該被騙來美洲,不該世代被人迫害奴隸么!面對充滿排斥的街道,默默承受,還是奮起反抗,可結果又有什麼差別…… 

  三 

  我好感謝你讓我這樣一個黑人搭車,冬季的夜晚很寒冷,這條路上白人從不為黑人搭車。其實我在你車座旁笑只是因為看見我和你有一樣的人偶,相信同一個宗教,你看我笑卻叫我下車,我只想從口袋中掏出它,可是你卻懷疑我要開槍,憤怒的在黑暗中向我開槍,我聽得見那響亮的聲音,也看見了我眼角旁暗紅色的血,輕輕的淌,或許你看見我手中只是人偶不是搶會很後悔,可是我已經沒有能力再閉上我痛苦的雙眼。 

  是習慣的力量么?還是慣例告訴我們黑人都是罪人,我們的犯罪率比白人要高8、9倍!?我們也有生命,我的妻子在家裡煮好了飯菜,我最漂亮的女兒正趴在窗口等我回家,我,是黑人,就有罪么,就註定要死於非命么……我聽說過你,你是一名警察,反對種族歧視,幫助了一位被歧視差點失去生命的黑人,可是你腦袋裡根深蒂固的思想奪取了我生存的權利…… 

  四 

  貴婦人跌落樓梯后,才發現身邊只剩下“笨手笨腳”的保姆關心照顧她,釋懷了一種怎樣的情緒說了那句“和你說個笑話,你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導演打了個電話給妻子說“我愛你”;警官在弟弟死去的地方,看見那個人偶,握在手心,閉上了眼。而此刻的我們,是否也該閉上眼好好想一想。 

  我們幸運的暫且沒有觸摸種族歧視,但或許是因為彼此地位的懸殊,金錢的差距,我們正以這般種族歧視對待着身邊的同胞,而他們卻本都是弱勢群體。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試着了解他們,試着理解他們,試着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讓我們的心靈不要那麼喧囂空虛。我堅信:黑人白人,都是真、善、美 的人。

您正在瀏覽: 黑人與白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人與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