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2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2 標籤:獨一無二作文 獨一無二的我作文 誰是誰的作文 我的獨白作文

「他」 

  半夜時接到劉菲婭的電話。她在電話那端哭泣,“高文夕,我爸爸媽媽又吵架了。”翻了個身,含糊地安慰着她。無非就是將不要擔心反覆遊說。只是對方的哭聲越來越大。她哽咽着敘說,“如果他們離婚了,我怎麼辦。高文夕,我好怕。我不知道我該找誰。我的手機里只有你一個人的號碼。”高文夕不說話,半清醒的狀態下聽她講。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多久呢。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多少次呢。似乎已經無法計算。 

  初一的暑假邂逅了鄰校的劉菲婭。那時的她,出落得亭亭玉立,卻孤傲地不可一世。身旁沒有朋友。偶然一次,在下雨的傍晚送不知所措的她回家,一路上看她啜泣,從她斷斷續續的敘述中得知她的家庭並不幸福。之後,成為了被她所依賴的肩膀。 

  很久之後,才知道,“高文夕,見到你的第一眼起,就對你有無法言語的信賴。” 

  醒來時發現屏幕上依舊呈現着“正在通話中”的字樣。只是對方已經熟睡,輕微的鼾聲傳入耳朵。結束通話。高文夕面朝陽光,用手機拍下燦爛的笑靨。發彩信給韓佳藝,“韓佳藝,我的笑容好看吧。”看了一眼鬧鐘。5:45。這個時間,她應該還在睡吧。沒想到一分鐘后就提示有信息,“沒有張旭好看。” 

  有些挫敗。很排斥地去相信這麼一個事實,反覆告訴自己,“在她沒有給你肯定答案時,所有的猜測都是無稽之談。” 

  早操時候看見穿着背帶褲的韓佳藝。扎着兩個辮子。重新修剪了劉海。站在晨霧中,讓人無法移開視線。如同夏季的梔子,散發清新的氣息。走過去,習慣性地拉了一下她的頭髮。她看了他一眼,沉默着走開。 

  高文夕跟在她後面,用彼此可以聽見的聲音說,“佳藝,不要離開我的世界,好不好?”沒有平時的嬉皮笑臉,是一份真心的認真。韓佳藝轉過身,看着他的雙眸,皺眉,“你說什麼?”高文夕呼啦地笑了起來,“沒什麼。”她似乎有些不甘心這樣被敷衍,“什麼叫‘不要離開我的世界’?” 

  “你聽錯了吧,佳藝。”高文夕走到她的身旁,側過臉,看見她精緻的側臉,“我是說,韓佳藝,請你做我的女朋友吧。”韓佳藝單腳跳上一格樓梯,“對不起,高文夕,我不喜歡你。”沒有看見他一閃即逝的受傷神情,回頭時是他燦若葵花的精緻笑顏。摸摸她的頭,隨意地說,“我就知道。你看我現在都已經聽得麻木了。”女孩子囁嚅,“高文夕,對不起。可是感情不能勉強。” 

  感情這個東西有點懸,喜歡不喜歡只是一字之差,卻會落得兩個截然不同的下場。佳藝,我不希望我的世界沒有你的身影。那樣我會不習慣。如果可以,請你不要推開我,好不好。讓我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去照顧你。哪怕,在你的心裡,我什麼都不是。 

  高文夕抬起手,放在韓佳藝的面前,稍微晃了晃,“佳藝,我不僅人帥而且手指也很漂亮吧。”韓佳藝笑着點頭,“你還真自戀啊。”高文夕不滿地嘟囔着,“我本來就很帥,好伐。”然後看着她跑回教室。他一個人沉默地走向走廊的盡頭。路過教室時,和班長說,“幫我向老師請個假。說我肚子疼,去醫務室了。”文弱書生推推鏡片,好心地關問他是否嚴重。高文夕笑着打哈哈,“肚子疼能嚴重到哪裡去啊。” 

  下樓的時候,回想起韓佳藝說的話語,臉上的笑容全部凍結。 

  躺在香樟樹下的草坪上,回想和韓佳藝認識的點點滴滴。似乎總是因為她的拒絕而受傷。然後聽她反覆地說著抱歉或者對不起,眼神中流露出不忍心。如果她可以狠心點,斬釘截鐵地說,“高文夕,你死心吧。”是不是心會好受點。似乎正是利用了她的善良,才可以有她陪伴到現在。 

  很久前,問韓佳藝,“佳藝,你會不會有天喜歡我呢。”單字的拒絕。對她埋怨,“這樣我會難過的。”那麼日後再問她同一個問題,她會乖巧地說,“應該會吧。” 

  韓佳藝,你這個大傻瓜,你怎麼不懂呢,這樣的回答反而讓我捨不得離開你。哪怕被你拒絕千次,也不想放棄。 

  ?韓佳藝發信息。“佳藝,我想唱歌給你聽。”她沒有迴音。已經很習慣給她發信息,卻如同石沉大海的日子。一分鐘后收到了劉菲婭的短信。她說,“高文夕,我喜歡你。”很恍惚地想到少年時期,在校門口,對羞澀的韓佳藝告白,卻看着她跑遠,不能去追的無助感。 

  這個世界總是這麼荒唐。我喜歡的不喜歡我,我不在意的,卻偏偏愛戀着我。 

  手指靈動,“劉菲婭,你只是妹妹。懂么?”發送成功。隨即系統提示,收信箱已滿,問是否全部刪除。大致地瀏覽下,發現大多是朋友或者劉菲婭的信息。按下刪除鍵,卻感覺有些患得患失。盯着是否刪除的字樣,猶豫了會兒,還是按下了確定。 

  突然回想起來,那裡面有着認識韓佳藝以來,和她所有的短信息。有些懊悔。卻已來不及。 

  “高文夕,你就那麼喜歡韓佳藝嗎?她到底哪裡好?”劉菲婭發信息的速度很快。盯着屏幕看到眼睛酸疼。韓佳藝究竟哪裡好,說不清。但是她是獨一無二的,誰也替代不了。秋季的風吹在臉上,乾燥而涼爽。上方的樹葉發出聒噪的聲響。 

  從食堂走出來,遇見迎面而來的張旭。笑着和他打招呼,“這麼晚才去吃飯嗎?”張旭拍了一下他的肩,“我們班拖課,食堂沒飯了,準備去小賣部買點吃的。”高文夕似乎意識到了什麼,問張旭,“那就是說,你們班的人差不多都沒吃飯?”張旭聳了一下肩,攤攤手,點了點頭。高文夕脫口而出,“一起去小賣部吧。”張旭有些不解,“你不是吃過了么。”高文夕白了張旭一眼,“嘿,你家住海邊啊,管的還真寬。” 

  高文夕差不多把能填飽肚子的都買了,然後拎着大袋往回走。張旭吃着麵包,“你家最近在鬧飢荒么?”高文夕白了他一眼,“嘿,你家真住海邊啊?”張旭擦了擦嘴,沒有搭話。隨後,高文夕在張旭的教室前駐足,對他說,“把這些給佳藝,好不好?”張旭恍然大悟,露出狡黠的笑容,然後不懷好意地哦了一聲。高文夕拍了一下他的頭,“油腔滑調的。” 

  活動課時,在操場上打球時遇到劉菲婭。她站在他面前,抬頭注視着高文夕。“為什麼不回我信息?”高文夕揉揉頭髮,漫不經心,“沒電了。”女孩子有些激動,“你騙人!你手機又沒因為沒電而自動關機。”高文夕后跑了幾步,投籃,“哦,我沒聽見。”劉菲婭冷哼了一聲,“高文夕,你有必要找那麼多借口么?你就這麼討厭我?”高文夕笑着搖頭,“我們是朋友啊,我幹嘛討厭你。”然後抱着球往回走。 

  劉菲婭的聲音如此的清晰與響亮。球場上大部分人應該都聽見了吧。“高文夕,你這個豬頭。韓佳藝得知那些吃的是你的好意時,就讓熟人們分光了。她不值得你喜歡!” 

  不值得我喜歡么。可是我放不下。劉菲婭,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所以,無論結局怎麼樣,我都心甘情願接受。因為,我喜歡她,是我自己的事,與任何人無關。 

  很戲劇性地在科普園碰見了吃着漢堡的韓佳藝。狼吞虎咽。高文夕問她,“中午沒有吃嗎?怎麼那麼餓。”韓佳藝回答的沒有底氣,“有吃啊……”他回想起劉菲婭所說的話語,打斷了她的下文,“因為是我買的,所以就分掉了么?”韓佳藝的左手捏緊了校服的衣角,“不是的,因為她們都沒有吃。我怕她們會餓。” 

  “那你有吃么?吃了多少?” 

  “一根火腿吧。我最近減肥。” 

  “韓佳藝,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善良啊。你這麼瘦,減什麼肥?!” 

  “高文夕,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你冷靜點啊。” 

  “我很冷靜。” 

  “不要對我這麼好。我還不起。” 

  “如果你喜歡我,那麼就沒關係。” 

  “可是……” 

  “算了,當我沒說。” 

  韓佳藝,所有的憤怒與不堪,看見你委屈的眼神時,全部都被瓦解。我還是做不到對你生氣。只是傻瓜,你可不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劉菲婭說,“高文夕,忘記韓佳藝吧。她只會讓你傷心。她喜歡的人並不是你。”握着手機的手微微顫抖,然後對劉菲婭怒吼,“你給我閉嘴!這種話我不想再聽到。”電話那端是輕微的哭聲,卻沒有絲毫的心疼。她說,“這是你第一次對我這麼凶。因為韓佳藝。” 

  劉菲婭,為什麼你就是不懂呢。感情是自私的。我給不了你想要的。如同佳藝給不了我所希望的。 

  凌晨三點。沒有睡意。撥下了韓佳藝的號碼。本以為會是關機或者無人應答,卻聽見她滿是困意的聲音。“佳藝,你不知道晚上手機要關機么?輻射對大腦不好。你是笨蛋大豬頭么?”韓佳藝應了一聲,然後告訴高文夕,“那我關機了哦。”似乎怕聲音斷然,慌忙接上話茬,“佳藝,告訴我,你喜歡誰呢。”迫切地想知道答案,哪怕被傷害也無所謂。韓佳藝迷迷糊糊地回答,“張旭算不算?就是想對他好,會為他難過,目光會注視着他。這樣算喜歡嗎?”高文夕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斷斷續續地說,“我也不知道。佳藝,休息吧。晚安。”按下了關機鍵。不敢聽她的聲音。怕心會疼痛。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