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家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吃飯啦,吃飯啦!”沒有回應,“你們不吃,我就吃個提前批!”還是沒有回應,“第一志願沒有?第二志願有沒有?”依然沒有回應,“好!都不吃是吧?那麼就都讓你們成為複課生!下頓再吃吧!”正在看電視的老爸邊往餐廳走,邊說:“我報第一志願,團偉快點兒,第二志願報上名!”忙着玩遊戲的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鼠標,進入第二志願的報名。

  這就是我的家庭,很普通的三口之家,幽默而和諧。

  我家的主線是我的母親,一位繁忙的又有些霸氣的母親,每天下班回家都要依着她這條主線向下發展。我的父親不善言談,但看起《中國好聲音》這個節目,卻是樂不可支,非得拉上我和老媽一同看節目,一同評論一番表演者。而我應該算是家裡的中心人物,自從上了高中,我家的中心就轉移到我的身上,平時我不愛學習,老媽看着總是瞎着急,採取多種方式,對我進行教育引導。我是明知故犯的主,老媽的反覆重播真讓我膩煩,我可是正處在青春期,老媽大概屬於更年期吧,至少我個人認為是這樣的,青春期遇上更年期,必定會是火花四射,老媽和我簡直是在打持久戰!

  我家是海邊的農村,所以我記憶中有很多農村的鄉村樂趣。我家村子附近有一條大河,記得有一次,老爸、老媽,還有我去河裡游泳,那個時候父母親還沒有這麼老,我才上小學,河水很深,爸爸給我穿上了救生衣,我就漂浮在水面上,由媽媽看護着教我學游泳,我們一家在水中嬉戲。

  有時候老爸去野外幹活,也帶上我和老媽,把我們“放養”在附近的海灣、淺灘,有的地方有兩尺來深的淤泥,老媽和我就匍匐在淤泥里,捉泥水中的蛤蜊,看着桶里漸漸滿起來的蛤蜊,我們的勁頭就更足了。老爸不放心,偶爾會過來看看我們,當看到兩個“泥猴”趴在那裡的時候,就會傻傻的笑,叮囑我們別走的太遠。

  我還特別的能釣魚呢,趴累了,就到另一個有水的溝邊去釣魚,我一會兒就釣上一條,老媽看着特別的嫉妒,就總是感覺我的魚竿好用,老是過來跟我換竿用。如果她還釣不上來,就跑到我這邊,說我這邊魚多,好上勾。

  傍晚,老爸收工的時候,老媽就跟他顯耀我們的勞動成果,老爸特別了解老媽,他準會說:“都是我兒子的收穫吧?”老媽會狡辯說:“是我倆一起的勞動成果!”呵呵!看着老爸、老媽幸福的說著話,我也會禁不住插上幾句。

  老爸還炒得一手好菜,他做的菜一點兒也不比飯店裡的遜色,色、香、味俱全!每當老爸炒菜的時候,都要有一個配菜的,這項任務理所當然就落在了老媽的手裡,老媽不情願的一邊忙碌着一邊嘮叨——炒個菜還得一百個人伺候!

  菜炒好,飯也熟了,擺上桌,菜的香味散滿房間,一家三口就迫不及待的大吃起來,邊吃老媽邊誇:“嗯,你爸做的菜真好吃,一級大廚的手藝!”老爸微笑着:“你別忽悠我,想讓我天天炒菜啊?我不上當!”其實,平時老爸很忙,沒辦法,大多數時候只能吃老媽炒的菜,老媽總是把菜炒的很咸,還自己給自己解釋:上輩子跟賣鹽的是親戚,這輩子得多買點兒,算是救濟一下親戚!

  唉!真讓我無語!

  這就是我的幸福家庭,這裡有我幸福的老媽,這裡有我幸福的老爸,這裡有我成長的快樂,這裡有我成熟的足跡!我喜歡我的家庭,我的家庭充滿着幸福的氣息!

  “誰最後吃完,誰洗碗!”提前批的老媽先放下了碗筷,老爸和我開始比賽,誰吃的快,誰就不用收拾殘局。

  瞧!這就是我的家庭!

  高二:丁澤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