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可以把你比做夏天嗎(一)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把你比做夏天嗎(一)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這只是一個不經意 

  也許將沒有結局 

  也許會換來新生 

  我不抱任何希望 

  卻只希望遠方的你 

  能走向我的遐思 

  …… 

  其實,這一切都開始於平淡,懵懂的我告別了小學,開始着我的初中生活。一切都很安靜,跟她的相識也是安靜的,本來我以為會一直這樣安靜下去…… 

  最初對堇的了解是偶爾聽到的一次聊天中:“你知道嗎,聽說她爸找過班主任呢!”“啊?那然後呢?”“肯定是說要班主任照顧照顧她咯!”“哦!怪不得總覺得老師對她這麼好呢!真是的…!”我瞪大着眼睛看者口水四濺的她們,再看看安靜坐在那的堇,空氣似乎開始停止流動,我的心也在那幾秒中跳得飛快。我知道,從那天起,我的生活便不再安靜…… 

  起初,我們還是像普通朋友一樣普通地玩着,可命運卻總是要把我們拉在一起。 

  那仍舊是一個平淡的下午,由於一個好事的人挑撥,我們發生了一場激烈的爭吵。一臉通紅的我指着她說道:“別以為你跟班主任通了關係你就了不起!”說完我便哭了,眼淚鼻涕一下倒了出來。記得她知識面無表情地對我說道:“是啊,哪像你啊,用眼淚來博取別人的同情!”說完她轉身便走了,只留下了我,還有為我擦眼淚的同學。世界突然開始安靜下來,我看着她的身影,愈來愈遠,既而變成一個點,有節奏地跳動着,跳動着…… 

  事情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糟,事後我便糊裡糊塗地寫信給她,又糊裡糊塗地收到了她的回信,我們便每天都寫信給對方。現在想想覺得挺可笑的,身在同一個班裡,卻每天為了躲避同學而約定在教學樓角落邊互遞前一天晚上寫給對方的信。為什麼要躲呢?年幼的我們都很要強,都不肯向誰低頭,然而卻總會在成功互遞信后,傻傻地互相望着,傻傻地跺着腳傻笑着。是由於‘交接’成功而高興呢,還是因為我們的心又近了呢? 

  堇,你知道嗎,每當我疲倦地坐在書桌前鋪開紙給你寫信時,只要想到你也正在安靜地給我寫信,我便不再感到疲累。因為我知道,你的嘴角一定也正掛着甜甜的微笑…… 

  當我連夜趕出稿子第二天交給老師時,卻發現你也準備了參加這次的演講比賽。這是全校的比賽,而每個班只限一人參加。當時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怎麼辦啊堇?”堇只是沉默。“難道我們真的要像老師說的那樣在班上比,誰贏誰上嗎?”她還是沉默。我沮喪地低着頭,眼淚不由地掉了下來。“喂!死丫頭!”堇重重地拍着我的頭,用她毫不客氣的嗓門向我吼道:“你還有時間哭哈!萬一我贏了我可不客氣了哦!”我抬起頭望着她,卻又中了她一拳,“看什麼看,買看過美女啊?”“很痛也!”我摸着頭,瞪了她一眼,她得意地扛着勝利的旗幟跑開了。我望着那熟悉的背影漸漸離我遠去,其實我知道,她的眼裡盡藏着的是,無盡的心疼與悲傷…… 

  那晚我哭了,本來應該高興的,因為老師下午對我們說讓我們組成一個組合去參加比賽,其實這才是做美好的結局的。可是,當我打開上午堇給我的信時,眼淚便止不住地往下掉。她說她這幾天胃痛,不想參加了。這是什麼邏輯啊!堇,我現在才知道你是這麼地在乎我,不願讓我受到一點的傷害。笨蛋堇,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啊!我親眼看見你為了這次比賽而付出的努力,我看見你是多麼在乎這個機會,可是,你為什麼要讓給我呢?堇,謝謝你,真的真的謝謝你!因為有你陪着我,讓我不再感到孤單,讓我不再害怕寂寞。謝謝你!謝謝…… 

  比賽哪天終於來了,我緊張地拉着堇的手,聲音也開始顫抖,“堇,我好緊張哦!怎麼辦?”我知道我的腿一定抖得厲害,每次都是這樣,害怕萬一丟臉了怎麼辦,萬一走在路上被別人指點怎麼辦…堇反握着我的手,堅定地說道:“不要想太多!更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要知道我們很努力地練了很久了!我們付出了這麼多一定會成功的!”我漸漸平靜了下來,“恩!要是能進前三名就好了!”“為什麼是第三?”“什麼?”我詫異地望着堇。“為什麼是第三?我們一定要得第一!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要贏就要贏第一!”“可是我……”“沒有可是!我們一定能行的!你一定可以的!相信你自己!相信我!”……堇的話我一直都牢牢地記着,做,就要做最好的!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目光!相信自己!相信她!……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們是12 號選手,我叫堇,我叫子曉,希望我們的與眾不同能夠帶給您與眾不同的感覺……”這是我認為世界上最精彩的開場白……堇,你知道嗎?當我聽到主持人對大家公布最高分是我們時,我激動把你緊緊抱住。第一次深深地感覺到你的懷抱是這麼的溫暖,讓我感覺如此踏實! 

  堇,你知道嗎?其實我一點也不感到害怕,我更沒有緊張地失聲。因為我知道,我的左手旁緊緊的是,是你的右手!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把你比做夏天嗎(一)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把你比做夏天嗎(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