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愛自己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愛自己嗎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自己嗎?”你是否曾這樣問過自己?或許你很愛自己,也很愛國、愛民,但殊不知真正愛自己的人更有資格談你如何愛國。

  泛舟在古老的歷史長河裡,“為國為民”早已口耳相傳。“捨身為國”的英雄事迹也屢見不鮮了,不然又怎會有南宋抗金英雄岳飛後背上的“精忠報國”的問世呢?岳飛的愛國,其實首先是在愛他自己。愛他自己所希望擁有的名節,愛他不辱母命的忠臣氣節,愛他在練就一身高超武藝之後必須追尋的一種高尚的情操,因為只有在如此觀念上去愛着自己,才能有資格去談如何愛國,如果他不愛自己,那又怎麼可能有着豪情去追尋理想,有着責任去報效祖國呢?

  中國古代的武將如此愛自己,文人志士更有一談。中唐杜甫在仕途不順、遭遇坎坷的情況下仍發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吾廬獨破受凍死足!”,這是一種多麼偉大、多麼無私的精神,這樣一位大詩聖的身上有着一種讓人敬畏的品質,那無疑是愛國愛民。但試問,假如在杜甫的心中沒有去愛着自己,沒有去看重自己的名節、情操,那麼他有可能去愛別人、愛祖國嗎?當然沒有。只有他懂得自己的價值,知道其實愛別人、愛國家是在實現自己的價值,那麼他才會有如此偉大的與眾不同的理想。也正因為他明白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愛別人的基礎上來實現,也才會有在仕途失意中誕生出的豪言壯志吧!

  進入這一繽紛多彩的現代,“愛自己”並不會隨時光的逝去而從此銷聲匿跡。尤其在一些遭遇過不幸后“重生”的人身上更可體現着“愛自己”的存在。我一直都難忘無比鋼琴師劉偉的那句勵志名言:“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因為他自雙臂截去后始終愛着自己,從不放棄自己,這更可讀出他愛着自己,因為面對生活身心上的種種痛苦與折磨,他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坦然地選擇堅強的活下去!如果他不夠愛自己,那麼他會堅強嗎?如果他不夠愛自己,他會對夢想不離不棄堅持了23年之久嗎?正因為對自己有着愛,所以,他敢於用自己的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這難道不是一種更高境界的“愛自己”嗎?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應該先從自我出發,因為“達則兼濟天下”。愛自己,其實是為了更好地愛別人!

  高二:曾炫~凝憶

您正在瀏覽: 你愛自己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愛自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