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捨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捨棄 標籤:捨棄作文

  石塊間剛長成的小樹苗隨風擺動,柳絮在岸上為溪水演奏着一曲曲婀娜的舞蹈。漸漸地,漸漸地,一縷月光透過簡陋的小破屋,傳來斷斷續續的咳嗽聲……

  回老家住的一段時間裡幾乎每夜都睡得不踏實,幽靜得令人可怕的夜裡傳來恐懼的咳嗽聲,有時候我還會害怕得躲進被窩裡不敢啃聲,但我一直都很清楚,一個失去所有的年邁老人,她更需要別人給予自己更多的幫助與關愛!

  逐退群星,冉冉升起的太陽使晨曦初上。

  叮咚……叮……咚……一縷陽光拉開了簾幕,而這個舞台是屬於溪水的歌聲,感受這優美而寂靜的曲子是坐在石條椅上的兩個背影。誰都無法替代年邁老人心中的第二個“孫子”,一個僅讀二年級的小男孩,持着她的手臂,在無人的漆明感受溪水的歌聲:在滿星閃爍的夜幕降臨感受柳條搖動的身軀。可是那動人的,痛苦的離別畫面,是我從始至終都忘記不了的……

  “媽……我想你了,回來見見我好嗎?”經過小溪岸邊,他總會用手背遮掩住眼淚,強忍着哭聲向小溪許下自己的願望。他知道,從他出生就從未見過自己的親生父親,母親張羅着一家七口,而自己,卻被狠心的母親無奈地拋下,寄給這個年邁老人。雖然離開了家,離開了親朋好友,離開了兄弟姐妹,但他活下來的唯一信念就是:儘快讓這個年邁老人的病好起來,因為在她的懷抱下,他已經把她當做自己的親人……

  整整幾年過去了,老家的石塊上刻着小男孩寫的五個字:我很滿足了!

  六年級:忘記只為更深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捨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