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安於現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於現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中的生活永遠都找不到緊張的氣氛,每天上課不是睡覺就是發獃,無聊的時候撩起筆隨手畫畫,總也與學習搭不上邊!——題記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雙面的,在學校保持着一個青春面孔的人,誰也不敢肯定一轉身的他,就會變成兇殘的惡魔。戰勝自己,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信念,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我們,不是用來跟別人比較成為別人陪襯品的工具,我們活着的唯一對手就是自己。

  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人,沒有真正的享樂至上、完美無缺的人。也沒有真正頹廢的人,重要的是該如何戰勝自己。

  拿破崙曾經說過,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就像士兵,難道一定要想當元帥的士兵才是好的士兵嗎?若他們恪盡職守,無私地付出,每天過着充實的生活,不也是很好嗎?然而若每個人都想當元帥,整日勾心鬥角,只想着如何陷害他人,自己可以得到這個高位,成為人們崇拜的對象,但那又會怎樣,你的生活過得虛偽,心靈得不到慰藉,每天被噩耗驚擾,這豈不是得不償失呢?

  向日葵每天都朝着高處生長,可是它不像其它嬌花那樣妖嬈,它從不去爭奇鬥妍,只為追尋太陽的光芒。

  每人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生道路,擁有美好的理想,但現實永遠都是那麼殘酷的,不可能使你的道路一帆風順,那麼為什麼不選擇隨遇而安呢?也許一些人又該批判我的話了!是,如今身為學生的我們難免避不了學校里的勾心鬥角,所以有些人沒法隨遇而安,可是你們為何不靜下心來去面對這些勾心鬥角呢!如果我們靜下心來好好學習,不去理會那些無聊的是是非非,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又怎麼會去怕那些所謂的勾心鬥角!草木有本心,只是無了心。

  進入高中課堂的我,厭倦了女生之間的勾心鬥角,虛情假意,很多時候,真心話只喜歡自言自語;討厭女生們嘰嘰喳喳的叫喊聲。

  我多麼渴望自由,我曾幻想朝着蒲公英飄去的方向,我自由奔跑,清新的蒲公英輕輕親吻着我的臉頰。我舞動雙臂,我吶喊、我奔跑、我駐足停留,彷彿遠離了學校的煩惱,塵世的喧囂,盡情流入了另外一個自由、奔放、無拘無束的世界,我渴望大自然的美,渴望與可愛的小動物一起追逐嬉鬧,我愛好大自然的芬芳,想要將大自然一切美好的事物盡收眼底!

  安於現實的世界,為我們的方向尋找光芒,踏踏實實的過好每一天。

  江蘇連雲港贛榆縣城南高級中學高一:方晴

您正在瀏覽: 安於現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於現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