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防永駐於心,火災繞道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永駐於心,火災繞道而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消防安全永駐於心,火災危險繞道而行》。 

  我們知道,自從人類發明了火,它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我們在黑夜裡有了光明,在寒冬里有了溫暖。但如果你運用不當,火,也隨時可以傷及我們的生命,燒毀我們的財物,給我們帶來災難。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被人們老調重談的話題。每個人都在祈求平安,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在現在社會生活中,火災已經成為威脅公共安全、危害人們生命財產的一種多發性災害。據統計,全世界每天發生火災10000起左右,死亡2000多人,傷3000—4000人,造成直接損失達10億多元。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 

  縱觀這些奪走無數人生命的火災事故,有幾起不是我們消防安全意識淡薄釀成的惡果?有幾起不是對我們漠視生命,追求一時利益的懲罰呢?其實很多的安全隱患並不是我們沒有看到,但為什麼卻沒有及時地處理好?究其原因還是人們在內心深處缺乏對生命的關愛,對生命的珍惜。 

  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是時候,你是幸運的,但同時你也開始了一趟沒有回頭重來的旅程。因此生命對於每一個人而言都是寶貴的,只有珍愛生命,我們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滿。 

  當然,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亂。世界上“只有絕望的人,沒有絕望的處境”!面對滾滾濃煙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靜,機智的運用火場自救逃生知識,就有極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財產。比如: 

  情況一:在撥打119火警電話時,必須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準確說出“三要素”——起火地點、燃燒對象、火勢情況; 

  情況二:若火已及身,切勿驚跑!因為奔跑或拍打時會形成風勢,加速氧氣補充,促旺火勢。當外衣着火時,應趕緊設法拖掉衣服或就地打滾,壓滅火苗。記住:就地打滾雖狼狽,烈火焚身必可免! 

  情況三:若被困樓層,必要時可採取跳樓求生措施。此時要盡量抱些棉被、枕頭等鬆軟物品或打開大傘跳下,以減緩衝擊力——跳樓 

  不等於自殺,關鍵是要有方法! 

  同學們,災難總是在不經意時醞釀,總是在疏忽間發生。一個個消防隱患,導致一個個火的悲劇,難道還不能讓我們警惕起來,敲響我們消防的警鐘嗎?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千萬要記住火的教訓,行動起來,宣傳消防知識,增強消防意識吧!讓我們消防安全永駐於心,讓火災危險永遠繞道而行!

您正在瀏覽: 消防永駐於心,火災繞道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永駐於心,火災繞道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