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讀文科還是理科的權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讀文科還是理科的權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中階段談的最多的就數要選讀文科還是理科。當我還未讀高中時,父母們已經問我喜歡做些什麼,其實他們口頭上是在徵求我的意見,實際上早已幫我分配好、想好我以後將要怎麼做了。在我眼裡,我現在所在做的事都是父母一手為我安排的,我只是照他們的安排去做而已。 

  什麼選文科、理科的權利,我壓根兒就沒有。這一點從我小時候就體現出來了。 

  從小,我就喜歡藝術手工類的、音樂類、美術類的,但父母卻因我為了做這些事而耽誤學習而責罵我,甚至還當著我的面要我放棄這些愛好,來認真對待學業。在他們這種行為的扼殺下,儘管我再怎麼反抗、叛逆,也無濟於事。父母只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盤,壓跟兒就沒有想到作子女的有多辛苦。我不敢違背父母的意願,因為我尊重他們,儘管他們給我安排的是我最不樂意的事,我也會遵從他們的決定。 

  什麼選文科還是理科的我依舊沒有任何權利決定,但 我很慶幸,現在的父母漸漸地會詢問我的意見,雖然我依舊沒有任何選擇的權利,我只有遵從父母的決定。父母他們的經驗比我們多,比我們更見多實廣,也許在父母的眼裡,我只有這麼做才算是最好的,我也相信父母會為我安排好這些的。但他們安排歸終是他們的事,是否能成功就要看我自己走才行,父母最多只能替我們安排路該怎麼走,真正在走的是自己,自己命運的籌碼是握在自己的手上的。所以,爸媽為我選擇了文科,我只有自己在文科的道路上努力攀緣,努力進取,最後的成功才是勝利。而為最終流下的汗水才是最令人自豪的、欣慰的勝利,那勝利不屬於任何人,只屬於在塗中拚命奮鬥的人。我相信,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只有認真對待的,才是真正擁有選擇的權利。

您正在瀏覽: 選讀文科還是理科的權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讀文科還是理科的權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