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給了我們什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給了我們什麼?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給了我們什麼? 

  行走於世間,接納或拒絕,簡單或複雜,知足或知止……生命給了我們很多,卻拿走了更多。 

  拒絕 接納 

  每個人都應有接納與寬容之心,但也要學會拒絕。 

  我拒絕麻木。雖然生活的磨礪讓太多的熱情化作煙雲,但不能讓感情磨出老繭。如果沒有雲讓眼神放飛追逐,那麼生還有什麼樂趣呢? 

  我拒絕永遠明媚的日子。因為那是虛幻的夢境。痛苦可以讓我成長,讓我堅強。生活中的陰雨與風雪使我能清醒的在春夢中看清腳下的路。 

  我拒絕折下那朵盛開的小花,那是在毀滅美的生命。一枝脆弱的纖細花莖,經過多少掙扎與痛苦才能盛開出美麗,怎忍心為個人的私慾而去毀滅別人的幸福。我只求遠遠的望着,默默祈禱那自然的奇迹開遍人生的每個角落。 

  我拒絕用青春去賭明天。那彌足珍貴的季節,怎能經得起一擲千金,千金可以收回,但無論是一小時,一分鐘……失去了便無處可尋了。青春屬於自己,把握它,運用它,珍惜它,才能收穫金秋的碩果。 

  簡單 複雜 

  曾經有人告訴我,櫻花最美的時候,不是它開的如火如荼的艷麗,而是它即將死去之時,每一朵花細碎的花瓣都凋零於空中紛紛揚揚。 

  櫻花落的時候,最美。 

  曾經有人告訴我,一個人最快樂的時候,不是在他終於得到了成功,在別人的羨慕與祝福中笑容燦爛,而是在失敗的痛苦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敗而不言敗的自信與努力的過程,最快樂。 

  曾經有人告訴我,世界上最具感染力的笑容不是有着天使面容的女子的傾城一笑,而是一個幾乎走投無路的人終於為家人謀到一份薪水微薄的工作是,那種舒心的笑容。 

  感激生活的笑容,最具感染力。 

  曾經有人告訴我,世界上自認為最絕望的女孩在想自殺未遂的你,而是看着絕望的你痛心萬分又無能為力的我們。 

  因為愛的力量而衍生的黑暗,最絕望。 

  所以生命是簡單的,熱愛和尊重生命,努力快樂,燃燒希望,溫暖他人,掌握愛與被傷害的尺度,把生活看的簡單點,就像一部電影,在靜下來的時候,再在腦海里放給自己看。 

  知足 知止 

  幸福總圍繞在別人身邊,煩惱總糾纏在自己心裡。這是大多數人對幸福和煩惱的理解。差學生以為考了高分就可以沒有煩惱,貧窮的人以為有了錢就可以得到幸福。結果是,有煩惱的依舊難消煩惱,不幸福的仍然難以幸福。煩惱,永遠是尋找幸福的人生命中的劫數。 

  尋找幸福的恩,有兩類。 

  一類像在登山,他們以為人生最大的幸福在山頂,於是氣喘吁吁、窮盡一生去攀登。最終卻發現,她們永遠登不到頂,看不到頭。他們並不知道,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 

  另一類的也像在登山,但他們並不刻意登到哪裡。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山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匯總得到某種滿足。儘管不得大愉悅,然而,這些瑣碎而細微的小自在,縈繞於心扉,一樣芬芳身心,恬靜自我。 

  所以,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幾乎所有的熱搜在追逐着人生的幸福。然而,就像卞之琳《斷章》所寫的那樣,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着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着。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的眼裡。 

  生活中所有的經歷都會讓你成長,生活不會白白送給我們什麼,只會讓我們經歷什麼。生活的饋贈,像仍進水中的石頭,而芸芸眾生在聽得“咕咚”一聲悶響之後,心靈便又漣漪一般蕩漾開來,而且層出不窮。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給了我們什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給了我們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