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西遊記》有感

  秦愷睿

  星期五下午,我們上自習課,我拿出爸爸剛給我買的《西遊記》,這部書的作者是著名的作家吳承恩。他寫出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從前,從一塊石頭裡蹦出一隻石猴,它來到了一個花果山,看見一群猴子不知道幹什麼,它上前去問了問,它們說:誰要是跳到了這條瀑布里去,誰就當我們的大王,然後它來到索橋上,它像飛一樣跳進了瀑布。它在瀑布里的石碑上看見了一行字“水簾洞”它跳出去給大家說:這個瀑布叫“水簾洞”,然後大家封他為“大王”。過了幾天,他覺得自己沒有法術,很着急。有一位老猴子,告訴他,山上有一位法術高深的人,你去跟他學習法術吧!它來到山上跟着師傅學了許多法術,他回去的時候,小猴子們把事情告訴了他,他把妖怪打死了,後來他取名“齊天大聖”然後把玉帝給惹惱了,把它捉上了天煉成“火眼金睛”,以後,如來佛把他給壓在山下,觀音菩薩說:“有一位高僧會來救你。”然後,唐僧來把他救了出來,他們在高老莊,流沙河認了兩個師弟,經過了千難萬險,終於取得了真經。

  孫悟空做事堅強、有恆心、有毅力深深打動了我,我明白了做事要努力,要有一種不達目的不休止的決心。“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