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美人何處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何處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陌上花未開,浮世夢中來,卻道美人何在,一笑付東海。

  幾番穀雨透春寒

  六月的雨,將天地打濕成一片寂寥的水墨畫卷,時濃時淺的筆調,將這片丹青,揮灑的淋漓盡致,卻在突兀的留白處,留下一絲溫暖的餘韻。

  青梅時雨,巴山漲池,西窗紅燭搖曳,映着金谷園中的裊裊娉婷,淡漠明珠,她是濯世青蓮,開在名為石崇的三生石上,一等,便是一輩子,她名喚,綠珠。

  曾是一見相傾,石崇用十斛明珠換回一抹絕世容顏,從此之後,金谷園中,繁華帳下,便多了一株美人蕉,她清麗婉轉,卻又似火妖嬈,燃燒着石崇的生命,他卻甘之如飴,無怨無悔。

  然而花開到荼糜,便是謝落紛飛的終局,曾經的歲月,在時光的沙漏中一一溜走,留下寂寞的剪影。

  崇綺樓上,曾經的煙雨繁華地,在戰火中燒成一片明媚的血。石崇痴痴的望着綠珠,“吾因卿獲罪”他說。“願效死君前”,輕聲凝語吐露之後,便是永遠的沉寂,她,縱身一躍,百丈高樓,從此一代容顏為君盡,只余獨世悲愴然。

  穀雨春寒,驚飛滿樹雀華,踏破一墀蒼涼,昔日繁盛,終是雲清風散,珠玉碧華,從此,再難相見。

  淺月薄影一杯盞

  清光盈盈灑落,將蒼穹染成一片白霜,在那冷霜盈白間,覓得那綽約雅緻的筆調,兩三成叢,自成一景,融入浩淼的煙波,在浮幻間,竟似多了一抹靈動的美感,為遠方的佳人傳去一首離別的悲歌。

  宮闈中的燈亮了,又滅了,似她如花的青春,消了,散了,這孤寂的月色,撩撥的又是何人的情。她獨坐鏡前,挽起墨玉黑髮,梳着那不見底的愁,女兒紅,胭脂惆,吁嘆命薄淚先流,她,名薔,字昭君,她,即將遠嫁,一個遙遠的國度,將容納她的今生全部。

  車馬漸行漸遠,遙遠的長安,是一片鄉愁,她垂眸,將故鄉的美,藏在心頭,從此,他鄉是天涯。

  輕紗覆面幾時休,月影藏頭說悄悄,黃沙吹埋,一壁荒蕪。

  誰能香塵更迭,浮世飄渺,留下孤芳自詡的一隅飄魂,終是淺月薄影,惟待良宵。

  青桃碧竹笑春紅

  桃情碧竹,幾多落英凋玉樹,白衣素錦,一綰青絲映寒潭。桃似多情,最是無情,卻在每每最妖嬈的時年,化霞成殤,獨留三尺秋水塵不染。

  她是玉,皎潔明媚,有着天生的惠質蘭芳,如桃般的淺笑嫣紅,讓她在大觀園中,生就一副清聖之姿,她是,林黛玉。

  塵夢幾許,紅樓三千,桃映紅面一夕春,這是寶玉眼中的黛玉,美得不似凡人,更像九天雲巔之上的仙女,高潔不可方物。

  他們相愛,卻在浮塵幻夢中不斷錯身,但愛從未消失,他們像桃花一樣,早早根植在心中,他是樹下痴決的守護人,她是樹上痴情的瀲灧紅桃。

  時日輪迴,歲月已薄,紅顏不堪命苦,一淚斷痴纏。她終是愛他的,將生命的最後,獻禮給那微渺的愛,用畢生去祭奠那早已回不來的曾經。

  可嘆,花開,人已不在,情亦不再。

  妙筆丹青盛年華

  一抹粗淺相宜,幾分淡雅自知,猶是墨痕染紙,卻似盛世年華,一幅丹青,承載着過去與未來,在時光的洗禮中,仍不減清韻,似古波青蓮,脫俗淡雅。

  六朝古都繁華地,一逝金陵水,是誰在那河畔,劃下清冷的眉峰,波光瀲影中,窺得那綺羅的容貌,似那廂冷雨,在半空中,寫下傳奇的號角。

  半世浮萍隨逝水,一宵冷雨葬名花。

  她是蘇州名妓,她叫陳圓圓,那年,紅緞妖嬈,那日,舞姿輕搖,他與她,相見,便醉了,醉倒在浮華間。從此,衝冠一怒為紅顏,陳圓圓成了吳三桂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色彩。

  然芳華易碎,流年太醉,他與她,終在時光匆匆中,劃下愛的句號,踏向不同的彼岸,是時光,消磨了人心嗎?

  他依然做他的平西王,她,卻成了潛心修道的女尼,直到那日,城破,烽火漫九州,他兵敗如山倒,她知道,門外再不會有她今生今世愛慕着的傲然身影。她轉身赴清池,自沉而死。她與他,終是在死時重逢了,卻是悲的讓人心碎。

  人生最是塵緣紛擾,卻看流年染指今朝,問冷雨葬花,盛世年華,一時花開,一年華敗,情,仍在。

  高二:林祥焰

您正在瀏覽: 美人何處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