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童心,悄悄來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悄悄來臨。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初三的時候,我很幸運地收到了一本很特別的書,那本曾經是她送給她自己的生日禮物,現在送給了我,讓我很感動。她是一個有些安靜但又不失活潑的女孩子,當我看到書扉里滿滿的她的字跡時,心裡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湧上心頭。那天晚上我一口氣看完了那本書,覺得只有這樣才能保鮮。而現在,我想重溫。 

  喜歡它,不僅僅是因為她,還有,它本身的東西。{愛德華的奇妙之旅},就這樣闖入了我的世界。 

  這隻讓人好奇的兔子有着不同凡響的生命力,瓷做的身子給人幾分滑溜溜的可愛。它超級自戀,但有着一顆很熱情的心,生活在一個很美滿很幸福的家庭里,它不能自由活動,他的經歷都是很被動的,從和家人旅行時不小心落到海中到漁夫的家,再離別,重逢,都時時刻刻牽着我的心。 

  這裡面同樣不缺乏對人性的思考,那些淋漓盡致地顯擺出來的反面事件,人物也一樣存在。如盧修斯,只喜歡錢的傢伙。但,這也是另外的滋味。 

  我回憶起以前的童話了,那些美麗的公主,英俊的王子,那些永遠只會生活於童話中的人物,曾幾何時,給了我們這些小孩美好的幻想。我們想象着這些人物的美,討厭壞蛋,討厭巫婆,討厭拜金主義者,這些人物彷彿是好人好透,壞人壞透,給人一種不全面的武斷,這會不會影響我們的判斷力呢? 

  我認為,童話的結局會讓我們對生活太刻意。就好比我們小時侯可能無法理解保爾的心態,但卻能聽到一句膚淺的,我喜歡小兔子愛德華吧!這便是小孩的幼稚了,說專業寫就是童心。很多小孩想成為童話中的主角,成為那些具有非凡力量的英雄人物,可以做很多很多了不起的事情,受到很多很多的讚揚。現在的我們在看言情小說或是青春偶像劇時不也是一樣會做夢成為男女主人公,沉溺那些天真的情節里,不時發出笑聲!那時的我也會想象着自己是愛德華,然後很有情節發展性地去旅行,做一切現在看來很幼稚的事,到現在說不定還會回憶呢。 

  但童話就是童話,基於能給予我們更廣闊的空間去想象時,也很另類地推動小說的發展吧!不同的是,童話是幼時的我們童心的發展產物,而小說是現實的童話,發展了的童話。 

  希望,那隻小兔子,現在快樂。 

  小兔子愛德華,你一定要快樂啊! 

二 

  小孩子都想儘快成為大人,可成了大人以後 ,才明白,他拚命想擺脫的那些,才是生命中的最美好。對於一個人成長的一生,最好的東西恰恰過後醒悟,而且再無可能回去,這不失為一種悲哀。 

  曾經有一位老師告訴我們,連續的雨像一場不落幕的繁華表演,而陣雨則像一場巡迴演出。對於我,友誼則更像定格於心中的嘉年華,而童年,則如珍貴而又經典的演出一樣,值得回憶又流逝已久。 

  熱烈而蒼白。 

  熱烈,而,蒼白呢。 

  或許,我應該是一個奇怪的女孩子,時而安靜時而吵鬧,但我,也是確實地喜歡去想,一遍又一遍地去想,和知心的朋友來回地說,像個餓極了的可憐兒看到滿漢全席一樣。 

  如果把過去用溫暖的語言記錄下來是對過去的懷念,那麼,拒絕去記憶,會不會是借口和別人分享呢? 

  不是小氣,而是害怕失去呢? 

  這到底,會不會呢? 

  結局很美好,我的童年是幸運的,在它接近尾聲的時候,我擁有了很多很多的朋友,一生受益,暖人。這美好的時光,就好象一根導火線,末尾爆炸,將快樂無限放大。 

  現在想想,這小小的童年,和童話應該很相象吧?把這種類似童話的童年反覆拉扯,再反覆拉扯,防止它惹上塵埃,保持其純潔,中正。 

  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這樣,也足夠了吧?

您正在瀏覽: 童心,悄悄來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悄悄來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