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與鳥的悲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鳥的悲哀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等待了一天,終於有收穫了。啊,是一隻瘦小的布谷鳥,回到家裡,怎麼交差,生活在這破山溝里,只有以捕鳥為生。父親是農民,未上過學。斗大的字不識一筐。如果看見我一天只捕到一隻小鳥,一定又是暴力訓開了。想到此,我的心開始亂了。誰來可憐我這苦命的孩子呢?粘網中的鳥似乎有靈性,它不再亂掙扎。而是靜靜的望着我,似乎在等待我放了它那幼小的生命。我開始猶豫了,好久好久,當我再次抬起頭,彷彿我看見了它的眼中噙滿了淚水。 

  掙扎了許久,我明白到我的努力沒有一絲作用。能做的只有靜靜的等待死亡的降臨。想起我心中深愛的她,是否知道我已不命不久矣。她還是不明白我的心,讓我永遠痴痴的等下去。一絲苦痛襲卷了我的心頭。所有的事對我都是那麼不公平,不知不覺,我的眼中已噙滿淚水。因為此刻我明白到世界上最可怕的野獸,不是別的,而是眼前的人類。他們發明了那張破網,將我困住,然後再將我紅燒,清蒸,水煮......或是更殘忍的方法將我弄熟,最後成為他們的美味,真不敢再想下去了。 

  當我沉思在晚上的恐懼之中,一陣微風打斷了我的思考。我直起身子,走想山後那間破陋不堪的小屋,那時我生活了16載的地方。裡面住着冷酷的爸爸和不懂關愛我的媽媽。每一步,都是那麼沉重。我不知家裡等待我的是怎樣的厄運,可能是媽媽的安慰,更可能是爸爸的毒打。帶着可怕的預想,我推開接近脫落的木門,一股強光刺痛了我的雙眼,我有意識的摸了摸手中剛剛捕到的布谷鳥,心裡更加恐懼。 

  他用那張破網提着我,走了很久,終於在山後的一間破屋前停下了,一路上,他的腳步忽緩忽急。我能感覺到他呼吸的急促。又有些艱難,也許他的心中也有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密吧。那都不重要,反正他不會放過我。當他走近小屋。空氣好似開始凝固。連我一隻很小的鳥呼吸都很困難。或許這便是死神給我的警告吧。我開始發抖,抖得很厲害。 

  迎面走來的是父親,那個對我來說很可怕的男人。他雙手血筋綳得很緊。還未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狠狠的甩來一巴掌,我感覺眼前花了一下。我嘴裡似乎吐出了什麼東西,而且很硬,隨後的是一種酸澀的血腥咔。跑過來勸說的媽媽也被那個男人狠狠的推開,摔到在地。我沒有太多的理由去解釋,忍着臉部的巨痛,我很艱難的站了起來,身邊的那隻布谷鳥開始亂叫。爸爸氣沖沖地踏向了那隻小鳥,小鳥被踏得奄奄一息了。我走出了那個可怕的小屋。 

  進了這個小屋,我感覺到死神向我逼近。當那個男人殺氣沖沖的走來。一種不祥的預感佔據了心頭。從他那雙手可以看出,我與那個男孩沒有路了。男孩被打倒在地上。接着幾滴紅色的液體濺在了我的身上,我的羽毛似乎已被浸濕。伴着那個男孩的驚叫,一隻大腳向我踹來,這一踹並不太重。卻幾乎結束了我的生命。我憑着最後的氣息,睜開雙眼,看這個世界最後一次,想起從前,飛越千山萬水而如今要殘死在這破落的小屋。再一次閉上雙眼。我感到死神向我招手。我最愛的人在哪裡呢?我死後是否有人想起我呢?終於,我安詳的閉上了雙眼,離開了這個世界。 

  望着死去的布谷鳥,我奔跑在父親的斥責之中。推開破舊的木門,外面已是暴雨的世界,我撲倒在污泥中。 

  不知是從哪裡摸出的一包藥粉,放在嘴裡,我失去了知覺,凝視身旁的一切。雨中,只有那個可怕男人的啜泣。在回蕩,我走向了另一個世界,那裡很美,沒有憂傷,沒有苦痛......

您正在瀏覽: 人與鳥的悲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鳥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