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鱷魚與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鱷魚與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鱷魚與鳥 標籤:鱷魚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中居住着許多鱷魚和一些鳥兒,小動物們。

  一天,鱷魚又捕食了一頭鹿。因為以前吃的動物殘渣全都塞在牙縫中,使鱷魚的牙開始痛了,夜夜都睡不好覺。有一種鳥毛遂自薦,找上了鱷魚,說:“鱷魚先生,我們來做一筆交易,怎麼樣?”“什麼交易?說吧!”“那就是:你的牙縫不是有許多殘渣嗎?我的嘴又尖又長,我可以飛到你嘴裡去,幫你清潔,這樣一來,你的牙又舒服,而我又可以填飽肚子,兩全其美!”“嗯,這樣挺好的。”鱷魚顯得有些興奮了。“但我有一個前提條件:就是你絕不可以忘恩負義,必須張着嘴讓我清潔完后飛出去,不能把我吃掉!”小鳥強調着。

  工作開始了,鳥兒飛進鱷魚的嘴裡,開始為鱷魚當起“清潔工”,同時又為自己填肚子。把嘴張了許久的鱷魚,開口了:“鳥兄弟啊,我這樣張着嘴還真辛苦!要不我把嘴合上,你在裡邊工作,完了你啄啄我上齶,我就把嘴張開,讓你飛出來,行嗎?”小鳥想了想,“可以,但你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鱷魚把嘴合上了,鳥兒在裡面‘噠,噠,噠’地工作着。不一會兒,完工了。鳥兒啄啄鱷魚的上齶,果然,鱷魚把嘴張開了。小鳥飛了出來:“鱷魚先生,我們每天就在這時候開始工作吧。或你實在是忍不住了,你就張開嘴,我看見了會飛來的。”在這時。鱷魚的牙齒覺得舒服多了。

  慢慢地,他們之間的約定在鱷魚和同種類的鳥兒中流傳開了。森林中的每一條鱷魚都找到了自己的“清潔工”。幾代下來,這似乎已成為了一種習慣:只要有一條鱷魚張開嘴,附近的這種鳥就會飛來為鱷魚清潔。因此,鱷魚給這種鳥起了個好聽的名字‘牙籤鳥’。

  是啊,人也是一樣的。人與人之間,只有互相幫助,雙方才會有更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鱷魚與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鱷魚與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