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神秘的夢(童話)【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夢(童話)【三】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Ⅲ老奶奶的追記 

  記憶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衰退,但回憶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只是需要一根牽引線,把回憶綁住,並拉出來,這樣便會想起一直深藏在腦海深處的事情。 

  ——題記 

  “還來啊!”我又再度進入到鏡子里。 

  這裡是一個燈火輝煌的城市。畫面定格在一個鬧市區的拐角里。那裡有一棟低矮的樓房,看上去與這個城市格格不入。漫漫地,畫面移動着,屋內是一些陳舊的物品,只是擺設得井然有序。炭爐里發出微弱的光,一位老奶奶靠在搖椅上,椅子咯吱咯吱的響。畫面又移動了,轉到老奶奶的正面定住。 

  老奶奶的手上抱着一隻熊娃娃,臉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彷彿要溢了出來。可是,屋裡除了老奶奶外,我沒看見別人。 

  “老頭子,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啊!多虧這個熊娃娃,否則我肯定忘了。你在天堂里可好啊?還記得結婚當天,人家的新娘手上都有花。但那時花實在是太貴了,於是你就在結婚前晚,熬了一個通宵親手做了一個熊娃娃。還因此睡過了頭。不過我並不怪你。雖然你清平,連娃娃的棉絮都是舊的,我仍然很開心。比起那瞬間就會枯萎凋謝的花,這隻熊娃娃至今都能回憶到結婚的當天,我感到我曾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咯吱咯吱……”搖椅又擺了起來。 

  “你還記得有一次我住院,你不僅要辛辛苦苦地工作,每天還要熬骨頭湯給我喝。每次你不在,我就把它當成你,直到現在也一樣。因為有你留給我的回憶在,我已經很滿足了,不想再苛求什麼。現在我的身體很健康,所以我們要想見面,恐怕還得再等幾年了。”呵呵…… 

  老奶奶用手輕輕地,撫摸着熊娃娃的頭:“你這個調皮鬼,還真要感謝你啊。我的年紀大了,記事也不如從前,如果不是有你在,我哪能回憶到這麼美好的往事。這全是你的功勞呀!” 

  咯吱咯吱…… 

  搖椅的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遠。我又再度回到鏡子外面。 

  這到底是一面什麼鏡子啊?怪事! 

  “怎麼樣,對我們的認識更深一步了吧!”我的娃娃似笑非笑地看着我。讓我覺得頭皮發麻。 

  “哼”的聲音雖從鼻子里發出,但我不得不承認:每個娃娃無法張嘴,卻記下了自己與主人在一起的每一件事。在主人最需要它們的時候,懂得勾起那些美好的回憶。讓主人能品讀自己走過的人生,讓幸福的滋味充滿內心。 

  鏡子又開始出現漩渦。不是吧,還來!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夢(童話)【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夢(童話)【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