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一停二看三通過。”這些兒歌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青少年牢記交通法規,遵守交通法規,珍惜生命。

  每天到十字路口時,只見交警叔叔精神煥發,動作敏捷。在他的指揮下,穿梭的車輛,過往的行人,都在井然有序地前進。我想交警叔叔難道是鐵打的不累嗎?我目不轉睛地望着叔叔的一舉一動,他那魁梧的身材,顯得更高了。叔叔換班了。我跑上去問:“叔叔,指揮交通不累嗎?”叔叔說:“如今,交通事故就特別多。在這幾年裡,全國的近二億中小學生,在包括交通事故在內的各種傷亡事故中,非正常死亡率高達萬分之一。就是說,每年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達到18000人。不過我要停一會再指揮,要是我不指揮了,車輛、行人的安全怎麼保證呢?我的辛苦能換來千萬人的幸福呀!”

  常言道:“馬路是虎口,大意禍臨頭。”有的小朋友在馬路上玩耍,甚至互相追逐打鬧,我校四年級同學葉盛盛,就是在馬路上失去了一條腿,留下慘痛的教訓。

  我們應該遵守交通法規,珍惜自己的生命,為自己負責,也為他人負責,每天高高興興地上學去,平平安安地回家來!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