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六(4)班 林婉君 

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我們應該做一些什麼事情去度過這漫長的歲月呢?如果是我,相信我會選擇讀書去度過這漫長歲月……我之所以選擇讀書去度過這漫長歲月,是因為要走完這崎嶇坎坷的人生道路必需要得到快樂,從小就快樂成長! 

快樂是一件很容易得到的東西,勞動可以得到快樂;讀書可以得到快樂;玩耍可以得到快樂;嘗試可以得到快樂。總而言之,快樂往往是在你為著一個明確的目的忙得無暇顧及其他的時候突然來到!既然讀書能夠快樂,為何不選擇讀書呢?要是進一步說,讀書不僅能得到快樂,還得到許許多多的東西!讀書可以擴大我門的知識面;讀書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書可以讓我們知道一些人情世故;讀書可以拓展我們的視野;讀書可以陶冶我們的性情……正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每當我們在讀書中學到了知識之後,我們都會很高興、很快樂! 

讀書是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情,我相信——每一個同學讀書之後都會有一些感受吧!經過我幾年的讀書經驗,我認為讀書事實上也是一種娛樂。每當你覺得無聊、納悶的時候,只要拿出一本你喜愛的書,你就會疲勞頓消……有人說過:“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是你的家,就像是你的朋友。”對,這句話說得對極了!因為,如果你喜愛讀書,你理所當然會整天都捧着一本書看啦,在人生的道路上,它會成為你的家,你的好朋友!當你讀完了一本書之後,你就會學到了許多知識。如果你看的書是一本漫畫書之內的,你看了之後肯定會捧腹大笑的!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良好習慣,我們的家庭也不例外,書與我們還發生過許多的事情呢!我就把那些事情都“搬弄”出來吧! 

自從我學會了分數之後,我就有一個難題,究竟分子是零的算不算是分數呢?比如“0/1”是不是分數呢?這個問題一直到了這個學期才弄明白。當時,我很疑惑,就問爸爸:“爸爸,分子是零的是不是分數呀?比如‘0/1’呀,之內的。”爸爸也不是很明白,就找借口:“我當然知道,但知道也不告訴你,你自己去研究琢磨吧!”我識破了爸爸的“西洋鏡”,就小聲的說:“自己不會就不會嘛,找什麼借口呀?”爸爸不服氣:“什麼不懂呀?自己看看書就知道了!”但數學書里哪有這些問題呀?就說:“這些問題哪裡有寫的呀?”爸爸便裝模作樣的說:“哥哥都讀大學了,幹嘛不問他呀?就算不問他,也可以找找他的書本,也可以找到答案的呀!”爸爸隨便說說的話的確是“一言驚醒夢中人”。我心想:“這行呀,哥哥以前也有那些什麼《十萬個為什麼》呀,《數學舉一反三》呀,我為什麼不找來看看呢?說不定還能找到答案呢!”我馬上就進了房間,找哥哥以前的書。真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好不容易給我找到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恰好是趣味數學篇的。我就翻開了目錄,看見一個主題是“0/3是不是分數,它表示什麼意義?”,我就感到驚訝,馬上翻到232頁。看了之後,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是由於0/3符合分數的一般表示形式,在分數計算中又經常出現,所以是一個分數。因為它的分子為0,所以叫做零分數。我立刻拿着書本到了客廳,對爸爸說:“爸爸,我明白了,你是否可以告訴我答案啊?”爸爸支支吾吾的,好像是說不出來似的,張開嘴巴,小聲地說:“?蓿??/1’應該……”我把爸爸的話打斷了,“都說你不懂啦,不懂裝懂!”爸爸有點尷尬,他的面子不知道要往哪裡擱了。我就裝腔作勢地把書拿給爸爸,讓他與我一起看。爸爸專心致志地看,看完之後,就說:“噢,‘0/1’是分數,是一個零分數!”我就唉聲嘆氣:“哎,爸爸終於明白了……”我把爸爸給氣壞了,但也忍不住笑出聲音來,把我也給逗笑了。 

就是有了這樣的一次經歷,我就更喜愛讀書,因為讀書真的可以得到許多快樂!我可以很肯定地對大家說:“只要我們願意去認真地讀一本書,讀完之後,大家都會有許多的收穫,許多的快樂!” 

同學們,做到“多讀書”吧!讓我們一起去創造美好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去種植快樂;讓我們一起去尋找幸福;讓我們一起快樂成長;讓我們一起去選擇讀書去度過這漫長歲月吧!快樂是可以由我們自己去自由創造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快樂的,這是事實!相信我一次吧!如果從來不愛好讀書的同學,你們也可以嘗試着每天都安排一個時間是讀書的,你們讀着讀着,就會漸漸地愛上了讀書,從此就會經常讀書,那麼,你們的未來將會很快樂,很幸福…… 

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可以說,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情就是讀書。 

相信我吧,你將會很快樂!我沒有騙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