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雲梧桐之泠泠(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梧桐之泠泠(二)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雲梧桐之泠泠(二) 標籤: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 梧桐葉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三哥的身子越來越差,終於還是像強撐不住的楠木,折了。

  三哥歿了那日,天上下着大雪,王府的屋檐上壓滿了厚厚的積雪,彷彿下一刻就要落下來。放眼望去,皆是雪和素縞,一片令人絕望的白色。天冷得要命,只有眼淚還是溫熱的。

  泠泠作為三哥唯一的內眷,褪去了往日的紅,換了身素衣,跪在靈堂里,沉默着,沒有慟哭,一如既往的清冷。我聽到有奴僕在底下私語,說她這樣冷淡的情形,真是枉負了三爺往日里的百般疼愛。

  我望着她,空洞的目光,略有些失神的模樣,我知道,她的魂都已隨三哥去了,眼淚已經不再重要——更何況,這樣的姑娘,淚水和愛,本就是她不該有的。

  我希望泠泠可以再多陪三哥幾日,至少守滿喪期,畢竟這是三哥生前唯一愛過的姑娘。但這一天還是意料之中地來了,來得這樣快—— 三哥出殯沒幾日,君主派了人,將泠泠押了天牢,罪名是鄰國安插在三王身邊的細作。對於這樣的判罪,這個武功卓絕的姑娘,沒有任何反抗,坦然接受了一切刑罰。

  大雪停了的那日,我去天牢看望泠泠,她穿着囚服,形容憔悴,頭上還是那支梨花簪,眉眼裡除了倦怠,只剩下無所謂一切的視死如歸。

  發現我來了之後,她並沒有抬眼瞧我,只是問,“月姑娘為何還來看我?”

  我蹲下身子,回答說,“因為你是我三嫂。”

  她抬了眉眼,不可置信的樣子,苦笑着說,“可我是細作。”

  我把帶來的飯菜擺在了她面前,然後說,“我一直都知道。”

  停頓了片刻后,聲音有些哽咽,又接着道,“三哥也知道。”

  說罷,轉身離開了天牢。

  身後傳來了她的放聲痛哭,回蕩在這個陰暗潮濕、不見天日的死牢。

您正在瀏覽: 雲梧桐之泠泠(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梧桐之泠泠(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