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雲梧桐之泠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梧桐之泠泠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哥一向身體羸弱,因此一直推脫着不娶妻,二十五六了,府里連個服侍他的小妾也沒有。

  姑姑一直為他的婚事操心,百般勸慰,卻始終未果。

  私下裡,三哥跟我提過此事,他覺得自己身子弱,即使成了親,恐怕也難有後嗣,別平白拉着人家姑娘一起受苦了,更何況指不定什麼時候人就沒了。他只是常常想起母妃,心中不忍。

  我聽他說這喪氣話,心裡也不禁難過起來,整日惶惶不安,怕他哪一日真的就沒了。但轉念又想,皇家有最好的大夫,最好的藥石,最好的照顧,好好的人,哪能說沒就沒了呢——為了讓他內心寬慰些,我笑着鬧他趕緊給我找個三嫂,有了如花美眷相伴,日子也將不再索然無味,就不會成天擔心這些有的沒的了。

  後來,他真的納了一個妾,是三王府里的婢女,識得幾個字,善舞,尤善劍舞。她的劍舞得極好,我瞧過一回,錚錚的琴聲,劍舞得風生水起。五哥當時也在一旁,淡淡地說,這姑娘武功不錯。

  三哥說,她叫泠泠。我原以為她叫玲玲,或是鈴鈴什麼的,後來才知道其實是水字旁的泠泠。這名字總讓我覺得有股子冷意。

  泠泠的眉目,淡淡的,如同輕描淡寫的水墨畫,透着些許清冷,笑起來的模樣,總讓我想起藝雲館的蕭瀟。起初我不太喜歡三哥和她在一起,我覺得三哥已經夠冷清的一個人了,我希望可以有個艷陽般的姑娘陪着他,溫暖他。

  但三哥似乎很喜歡泠泠,他雖然嘴上沒說,但我瞧到泠泠頭上那支式樣簡單的梨花木簪,一切都不言而喻了——那是三哥親手削的。可見三哥從前不願成親,只是沒碰上自己喜歡的,遇上了,一切都由心了,什麼也不管不顧,只想把她留在身邊。

  泠泠人雖清冷,卻意外地喜歡着紅衣裳,妖冶的紅色,在陽光下異常的灼眼。我很久以後才發覺,她其實並非喜歡紅色,只是紅衣濺上血,不容易讓人瞧出來。

您正在瀏覽: 雲梧桐之泠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梧桐之泠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