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孤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生命里必然有一種叫做孤獨的狀態,讓人在疼痛中清醒着。

  一個人的孤獨可以有很多種,隱匿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裡自顧自美麗着的孤獨,掙扎在某個深淵裡了無光明的孤獨,沉溺在某個新知的天地而無人與共的孤獨。

  也許站在真正的巔峰,才能懂得什麼是孤獨。

  就像那些深陷於權力之爭中的人們,眼裡布滿了貪婪與慾望。他們不顧一切,朝着萬人膜拜的巔峰攀登,踐踏了多少幸福,埋葬了多少安寧,然而這些絕不是他們停止的理由。終於,他們俯瞰蒼生,高處不勝寒,面對着一張張虛情假意,阿諛奉承的笑臉,誰是哪個可以交付真心的人?他們從陰暗的一角窺視,猜疑,並且以為自己看到了全部。原來,站在最頂尖,享受的不只有榮耀,更有無邊的寂寞和令人窒息的孤獨,四下里翻湧而來的風,吹徹心寒。那是一群人的喧囂和一個人的孤獨。

  得到什麼,又將失去什麼。

  人總是固執地一心向上,把最美的風景留在那個縹緲的峰頂,一旦抵達,才發現,終日的幻想如此單薄,輕輕一觸,潰散無涯。與你那顆早已千瘡百孔的心,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站在高位的人是孤獨的,而處於精神至高點的人更孤獨。牧羊的蘇武,手執羊鞭,於曠野深處,抵禦無情的雪,那堅毅孤獨的目光,穿越千年冰寒,跨千山萬水,牽着那始終如一的心。在寂寞中孤獨,在孤獨中卓越。梵高,他那飽蘸張狂與孤獨的畫筆擁有着刺痛人靈魂的光芒,他將孤獨揉進血脈,汩汩注入金色的向日葵中,那是誰人能懂的瘋狂的生命摯愛?

  他們的目光早已超越時間,超越空間,他們曾被這個世界拋棄,所幸他們堅守了精神的家園,因而承載了無可想象的孤獨卻不至沉淪,因為這份堅守,心靈不在孤獨中枯萎,卻開出了聖潔的花。

  每個人都有一條非你莫屬的路。你只能一個人走,沒有人可以替代你。孤獨註定與你相伴,總會疼痛,卻也因着這疼痛在孤獨中得以清醒。你告訴自己,沒有地底下沉睡千年的孤獨等待與付出,哪來有朝一日的美麗宣洩?

  感謝一種叫做孤獨的生命狀態,讓我們把生命的姿態放低,靜靜享受。

您正在瀏覽: 孤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