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夢之中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夢之中華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拿起夢想的畫筆,勾勒出獨屬於你的圖畫。

  ——題記

  我是華夏兒女,我是炎黃子孫,我是驕傲的中國人。泱泱大國,文化千年,走在偉大的復興路,21世紀的新跡象,代代傳承的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就是每個中國人的夢。

  和煦的春風再次拂過,又是一個春天,又是一個色彩斑斕的季節,又是一個夢想啟程的時光。

  夢想千千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心底都有柔軟的觸角,都有堅守的執着,都有夢想凝聚的地方。

  夢想是什麼?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到,盲人可以“看”到;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的一串串……”

  青春里有什麼離奇大膽的想法,都可以放肆的成為夢想。夢想毫無拘束,就像湛藍的天空一望無垠。“夢想”是一個博愛的詞語,在每個人的腦海里,都有一個特殊的記憶。

  在我眼裡,夢想就是和家人度過一個快樂的周末;夢想是在理想的大學讀着自己愛讀的書;夢想是和兒時的夥伴一起奔向青春的彼岸……

  我的夢想很簡單,簡單純粹到毫無雜質。她沒有色彩艷麗外套,她沒有奢華的包裝,但她卻有一顆熱誠的真心,一個低調的真實。她就在離我不遠的前方,只需我邁開步伐,大步向她走去。

  然而,這也是一次充滿驚險伴着淚水的旅途。在這次旅途中,你不知道下一站是何方,你不知道車兩旁的風景是生機還是荒涼,但這並不可怕,因為終點站就在心靈的前方。只要心中還有夢想,再大的迷惘,都會成為休憩的驛站,再大的挫折,都會成為命運的催化劑。

  在這次旅途中,中國走的並不容易,在近代尤為悲慘。搖搖晃晃,跌跌撞撞,摔倒了,重新爬起,磕破了,咬牙堅持,風雨中,再大的困難決不放棄,只因中國人骨子裡的那份“救亡圖存,振興中華”的中國夢。90多年來,一次次抗爭,一次次失敗,終為華夏鋪就了走向輝煌的康庄大道。

  中國成功了,中國圖強了,中國正奔跑向強者的大門。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充滿鬥志的年代里,還有什麼理由不為自己的“中國夢”努力呢?

  你我的夢也許很小,小至微不足道,但每個人的夢想都是中國夢的組成部分,千千萬萬的小夢,構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

  實現中國夢,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當你收穫夢想時,你會發現你的每一滴汗水都閃耀着燦爛的光芒,

  為了我的中國夢,我努力收起浮躁,按下性子,陪父母聊天嘮嗑,努力收起倔強,與家人敞開心扉,只為他們真心的一笑。

  為了我的中國夢,我不惜佔用休息時間,早早的來到教室,讀自己並不喜歡的教科書,將它來回的翻動到破舊,只為某日的午後,一杯茶,一個人,一本書,一下午。

  為了我的中國夢,我曾不顧老師反對,和朋友站在高速公路橋上大聲放歌,宣誓心中的那份吶喊,只為了青春能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

  為了我的中國夢,我付出了許多,失去了許多,但也獲得了許多。夢想其實並不遙遠,只需要你真心的耕耘。

  “小人物也要奮鬥,沒有奮鬥的人生註定是失敗的。”最美女醫生鍾晶,用自己的青春,扼住了大山裡的病痛;“守礁王”李文波,用自己的堅守,撐起了南沙的一片天;“勵志哥“甘相偉”,用自己的毅力,實現了人生的華麗轉身……

  這樣一個個小人物,這樣一個個榜樣人物,給了一代代人拼搏的動力,堅定了一代代人實現中國夢的信念。

  實現中國夢需要腳踏實地,為了我的夢,我學會了實幹,懂得了積累。我知道,再大的夢想,最終都要落實於腳踏實地,唯有一步步向前走,中國夢才不會曇花一現,南柯一夢。

  實現中國夢需要銳意進取。為了我的中國夢,我知道了自強不息。我學會了心無旁騖。只有不甘落後,銳意進取,才能掌握夢的船舵,控制夢的去向。

  從兩萬里長徵到新中國的建立,從港澳回歸到區域經濟全面隆起,從神舟飛船到航空母艦,從“東亞病夫”到“東方巨龍”……中國的哪一次跨越不是用血汗換來的?哪一次成功不是用艱辛踏來的?中國的每一步都烙上了深深的腳印,中國的每一步都積極進取,永不言敗。

  作為青年一代,我們要用青春的正能量,為實現中國夢奉獻自己的青春年華。中國夢,我的夢,從我做起,為夢想的房子“添磚加瓦”。

  高二:花開凋零時

您正在瀏覽: 我夢之中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夢之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