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風景——冰雪之中孩子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風景——冰雪之中孩子情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了,輕悠悠,白花花。雪下得這麼大,這麼多,難不成是天使的雪白翅膀到了換羽毛的季節? 

 白色的雪天使,結伴而行,裝點着大地,白色立刻成了在腳下,在眼中,在手裡都可以得到的平常之物。聖潔高貴的白色撒向大地。 

 學慢慢地厚了,人們踩着踩着,變結實了,變滑了,似乎腳一走歪,接會打一個趔趄。 

 根據這一雪滑事件,居委會的陳阿姨召集了各層樓里的每一位戶人家的代表,來商量商量鏟雪的事。 

 而這時,我正在樓下玩耍着,忽然看見十來個社區了的夥伴們正扛着鏟子、鋤頭準備去幹什麼事,我跑過去,問他們:“你們幹什麼去呀?”其中一個領頭的哥哥在我耳邊嘀咕了一番,我恍然大悟,也參與其中了。 

 居委會的陳阿姨對所有在場的人說:“由於下大雪的緣故,我們社區積了一層很厚的雪,今天召集大家來,是想給大家分個工,然後一起去鏟雪如果願意帶上自己的家人,我們自然也是歡迎的。現在我想聽聽大家的意見,你們想做什麼工作。” 

 所有的居民都在微微地思考:“我到底該做個什麼工作,既要適合我,又要輕鬆些。” 

 這時,一個5樓的小女孩站了起來,奶聲奶氣地說:“我來分配任務:一樓的居民來挖雪;講學挖松;二樓的居民就將用鏟子鏟雪;三樓居民就將雪鏟成一堆堆的;四樓的居民就把雪堆成一個雪人的模樣;六樓的居民就去做雪人,要安上眼睛、鼻子、嘴巴這些東西。” 

 一位居民含笑着問那個小女孩:“那你們五樓呢?”小女孩笑着對他說:“這還不簡單,我們五樓就當檢察官,來檢查你們是否偷懶,做得怎樣。”她神氣地回答。 

 在場的所有居民,包括陳阿姨都放聲大笑起來。 

 如果大人們的笑聲小一點,小一點,再小一點,就會聽見後院有着嘻哈之聲,還伴着鋤頭和鏟子碰在地上的叮噹聲,那聲音不緊不慢,卻伴着一種特別的旋律。 

 陳阿姨讓大家安靜下來,說:“各位請安靜,這樣吧,我們不按樓層安排任務,男同志就去鏟雪,女同志就去幫忙裝雪和倒雪,大家的意見怎麼樣?”大家都同意,一位叔叔帶頭對大家說:“這樣的話,我們趕快行動吧!”於是大家跟着陳阿姨去工具。 

 這是,後院的鋤頭、鏟子聲沒有了,傳來的只有兒童特有的清脆笑聲,然後,小聲變小了。 

 工具就放在小區西邊的角落裡,陳阿姨去拿工具時,覺得工具好像少了一些,但由於希望快些鏟完雪,有就沒有說些什麼。 

 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後院準備工作時,愣住了,本來大家臉上都有笑容的,但慢慢地,笑容凝固了,然後臉上寫滿了驚奇與疑問。 

 後院中,白茫茫的雪地被剷出了一個“田”字,中間的“十”字形小路通向四個不同的出口,而被剷出來的那堆雪又被堆成了一個有白又胖的雪人,眼睛使用兩個泥球做的,鼻子是一片落葉,嘴巴使用了一條紅線做成的,紅線還彎曲着,笑嘻嘻的樣子,在雪人的鼻子上,系著一條無比鮮艷的紅領巾,那麼地耀眼,那麼地閃亮。 

 一抹抹耀眼而不溫暖的陽光射進後院中,把後院中照得亮亮的,陽光映襯着雪的白,刺進大人們的眼睛中,他們都眯起了眼睛,可陽光照在雪人身上,卻顯得雪人那麼可愛,那麼純真,那麼無憂無慮。這是,陳阿姨發現雪人身後有着什麼,跑上前去一瞧原來是一些鏟子和鋤頭,她喃喃自語:“怪不得我覺得工具少了,原來跑到這兒來了呀。” 

 離後院不遠處,一塊雪地上,還是我們這群孩子,正在嬉戲着,玩耍着,一邊在那兒堆雪人,一邊不時地用眼睛的餘光看一眼後院里,看有什麼動靜。映着耀眼的陽光,我們的腳印,閃着金色的陽光,一直延伸到遠處……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冰雪之中孩子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冰雪之中孩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