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死性不改之中考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性不改之中考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_____ 題 

 在青春的時間裡,無限制的自大和囂張,任意妄為、肆無忌憚的放浪過後,才發現在這片泛白的世界里,我們什麼也沒有留下。沒有痕迹、銷聲匿跡。 

 殘花敗柳、何來的自大? 

  一無所有、何來的囂張? 

  一個又一個的選擇、一次又一次的開始。請問你有好好把握么? 

  而當前那些說過的話、下過的誓言,都一一做不到。不是你智商低、不是你少根筋,而是你屢教不改、死性不改。 

  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對於我來說,即悲也傷,悲成曲、傷成調,只有它們在一起才能譜寫出優美的聲音,它們做着襯托的作用。在這轉折點上,還有多少歲月、多少流年讓我們肆無忌憚的頹廢、墮落。你有曾想過某些人對你的期待、對你的信任、對你的付出。他們的辛勞、他們的汗水,他們為的是什麼、他們拚命賺錢為的是什麼。仔細想想,再簡單不過了,除了養他們的心肝寶貝,還有什麼!對吧,曾聽過:要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女,就算死了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們的碌碌無為正襯托出他們的偉大。 

  七月,一個時代的告別、一個放縱的時代。你、我和他們不停地埋怨時間的擁擠、爭先恐後地追逐着時間的腳步。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所以請不要後悔,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 

  風,漸漸吹起,吹亂了我的髮絲,也讓我的長裙有些飄動。綠葉彷彿在風中起舞,離開了樹,投向了大地,卻不知這樣會枯萎,我彎下腰,輕輕拾起一片樹葉,那非常有序的莖脈,是一種美的點綴。我有些哀嘆:綠葉啊,綠葉,你這般美麗地從樹上輕輕飄下,隨風起舞,卻不知已被人稱之為落葉! 

  事事非非太過浮華,時光早已走錯了方向。成長是人生必經的一次潰爛,之後才能開出傾城的茶靡。

您正在瀏覽: 死性不改之中考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性不改之中考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