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生活在冷漠之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活在冷漠之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置身於熙熙攘攘的街頭上,人們邁着匆匆的腳步擦身而過,我站在街頭,向每一個過路人打招呼,結果正如我想象的那樣,回答我的仍是冷漠。我已習慣了人們那麻木的表情,這個冷漠的世界。

  在這由鋼筋水泥構成的城市中,冷漠主宰着一切,冷漠就是城市的表情。大多上班族都是面無表情的。他們都在盤算自己的事情,而忽視了這個世界上的其他人。其實,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並不會浪費你多少腦細胞,也不會讓你失去什麼,但他們總很吝嗇地保留住這些。我想,冷漠已是他們的代名詞了吧!

  有人說,這個世界不冷漠,笑容隨處可見。但可知這隨處可見的笑容是謙恭,諂媚的服務性的、職業性的、機械的、僵硬的笑,只是那些站在櫃檯後面的售貨員和酒店裡吃青春飯的小姐們才使用的。但她們臉上的肌肉也是僵硬的,她們的微笑是要換來大把大把的鈔票,微笑只不過是她們的一個用來賺錢的工具罷了,歸根到底,她們也是冷漠的。

  面對真理,有時我們也是冷漠的,明明是對的,愣讓有些人說成錯的,這些小孩都明白的,竟然沒人指出。沉默、沉默……朋友,你應為你的冷漠付費,真理擺在面前,為什麼還冷漠的對待?是恐懼嗎?是恐懼生成你的冷漠嗎?你的冷漠可能是因為恐懼,但恐懼時你不能冷漠!一切都是冷漠!但我絕不會同流合污,“粉身碎骨渾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我討厭冷漠,我討厭為自己而冷漠、為賺錢而冷漠、為權力而冷漠……

  難道世界上就只有冷漠嗎?這樣世世代代傳承下去,那真誠的微笑還會出現嗎?

  我仍在街頭打着招呼,送着微笑,收回一張張冷漠的臉。我曾天真的想,收回這些冷漠,快樂就會重現吧?直到現在,我仍抱有希冀。冷漠在空氣中發酵,我這個熱情的人在這裡有些不大相稱。但我偏偏生活在冷漠之中,只有用我的熱情來喚醒這冷漠的世界了!

您正在瀏覽: 我生活在冷漠之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活在冷漠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