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禮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我已經是小有名氣的設計師了,穿梭在社會,越往下走,越覺得社會潛在的規則然人無法喘息,有的時候是墊腳石,有的時候是攔路虎。自己也覺得自身的事業達到了瓶頸,於是身心疲憊的我決定回家鄉散散心。

  抵達家鄉的那一刻,清新的空氣終於進入了我的世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車門盡情享受。環顧四周,享受着陽光微風,就在一剎那,我看見了她。我的心潮再次涌動,可我怯住了,我要和他打聲招呼么,不,我以什麼身份來面對她?自打我出去以後,就沒有來看過她。我想,我要假裝不見她,以後再去主動看她?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想,但在她快走近的一瞬間,我開起車門,飛馳了過去,我的內心總覺得忽視了什麼,是什麼呢。

  愧疚讓我不知不覺來到了鮮花店,我決定買一束鮮花去看望她。我帶着設計、創意,追求高檔的眼光買了一束包裝精美並且是彩虹色的玫瑰,很是奪目。我帶着這份禮物匆匆來到她家門前。我小小整理了語言,按了門鈴。門開那一剎那,淚水卻流出來,她變了,變得那麼憔悴,那麼蒼老,曾經那個手持畫筆不知吸引了多少少男少女眼光的她還是老了,白髮悄悄地留下了痕迹,皺紋開始攀爬上她的臉,唯一不變的只有她那高貴的氣質了。對於這幾年的她,我一無所知。“你……”她哽咽了“你來啦”闊別,因為這句話終被打破“是的……”我們熱情的擁抱,想破鏡重圓的戀人,像落難重逢的家人,這一切,彷彿回到了從前,多麼美好。

  她將我擁入室內,給我泡茶。她的家還是那麼令人嚮往,還記得曾幾何時,我就喜歡在她家畫畫,因為很靜很美。如今,倒是多了許多的花花草草,更加寧靜。她泡茶的姿勢還是一如既往的高貴,茶依舊那麼香,可是氣味變了“這是什麼茶?”我問道“好香啊”,“是雛菊,如今人漸漸老了,反而喜歡種花了,這是去年我老公和我爬山是帶回來的一株野菊,果然還是在大自然中生長的好,環境變了,質也變了,年初的那回茶最香。”我聽着她的話,若有所思。“對了,送你的花”我將手中的花遞給她,但我很失落,我除了聽到一句謝謝外,沒有聽到她對禮物的讚揚。她反而是隨意的放在花瓶里然後和我聊起了家常。

  “你還記得么,你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是你畫的一支畫筆,我永遠記得你對我說,你要和我一起畫遍所有的事物。”

  “是啊,時間真快。”我呵呵一笑。

  “這份禮物雖小,但很真誠,我依稀記得你當時眼裡充滿了希望與嚮往,那是多麼令人喜愛。”

  她將我帶到了後花園“你瞧,這束玫瑰雖美,在這個地方卻顯得的庸俗,龍井雖好,卻不如雛菊來的有誠意。”她摸着花兒,平靜地和我說道。

  看着滿園的鮮花綠草,我便想象得到她是多麼開心,當她在關愛這些花朵時,就如以往關愛我一樣,她還是那麼具有培育情懷,她依然還是那麼耐心,細心。從她的花中,我看到了什麼。

  突然,一隻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知道你這次回家的原因,其實生活、事業遇到瓶頸並不可怕,只要你對事業依然熱情,只要你還保持本真,只要你能撇開浮華看到本質,設計並不難。困難都會成為過往煙雲,還記得你原先在這院子里畫畫的場景么,那時的你總是充滿想象力,一隻鳥,一朵花,一片雲都可以激發你無限的源泉。別被世俗套住,追求時代的時候,要保持一顆真心,保持你的風格。”

  眼眶紅了,羞愧,感恩在這一刻齊發。我原本以為自己可以獨飛了,如今卻知道了,身邊多一個人的指導,總是會讓你在迷惘的時候掀開紗簾,看得透徹。

  我們敞開了心懷談論了一個下午之久后,我回去了,我並沒有休息很長時間,而是和家人見面后就匆匆回去了。臨走之前,我給她打了一個電話,說下次見面給她帶去一盆風信子——她最愛畫的花。紫色的風信子花語也正好代表了我深深的歉意。

  回到屬於自己的環境后,我換了一個視角看待周圍,重審自己原先的作品,真的如她說的一樣,越來越世俗,我一味地追求着時尚的步伐,卻忘了我是在創造時尚。我帶着對她感恩,創作了一期雛菊的主題,我打算和風信子一起送給她。

  如今工作之餘,在給家人打電話時,也會給她打一通電話問好。可是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在我奔波於“雛菊”主題的設計展出時,接到了噩耗:秋天,花兒凋謝之時——她也走了。當我再次見到她時,她靜如止水,那個曾經教我畫畫、設計十餘載的人還是和我徹底告別了。我已不記得,我看見她躺在那個小小的盒子里時,我有怎樣的反應了,我只知道她很靜很靜,靜得離很遠了。

  參加葬禮的幾天後,我收到了一個盒子,是一份禮物。我驚奇地發現是從她家寄過來的,我連忙打開,裡面有一幅畫,是我送給她的第一份禮物。畫下靜靜地躺着一隻手錶。於是我打了一個電話給師公。

  “是這樣的,還記得你回來看她的第一天么,那天你來之前她看到了你在刻意躲避她了,你知道她有多失落么,好在你後來來了。她說你是她教的學生之一,她真的希望你好。她不奢望每個學生都來看他,事實上也是這樣——來看她的學生並不多啊,像你這樣就更少了,她對我說過,謝謝你陪她度過的時光。”

  我看着在盒子里被雛菊花瓣包圍這的手錶,明白了。她在感謝我的時光。內心百感交集,老師啊老師,奉獻了青春,陪我度過那麼多美好時光的是你啊。原來那車后我忽視的是你的失落。

  風吹着,城市的喧囂卻再也吹不走老師用一份禮物,一杯雛菊茶教會我的心誠萬事真。

  聽說那盆風信子和老師一起去了天國。

  高二:程子惠

您正在瀏覽: 禮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