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堂有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有你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 

   美麗的夜空中又多了一顆星星,只有我知道---那,是你! 

   深藍的天空,柳葉彎的月,7點---生命插着翅膀,飛向那屬於自己的星座!那是一條騰飛的龍,駕着雲,遠去,遠去。 

   不知道,您飛時,可否低頭看看地上,多少的眼淚為您飛灑。為什麼不留戀?為什麼要走?是您太狠心------還是------星空的催促? 

   生命的最後一刻,是您的戲弄,還是我的無知?生命的最後一刻,為何不告訴我?為什麼要讓我傻傻地握着您的手,卻不知生命的流逝?告訴我,即使生命要逝,也抽個空,悄悄告訴我,那,有多好?不要怕我的傷心,不要怕她的痛苦,臨別時說一聲,會是莫大的安慰! 

   憎恨自己的無知!憎恨自己的幼稚!憎恨自己----- 

   十六歲,生命賦予我什麼?為什麼自己在死亡面前卻如此木然?此時此刻,恐懼又有什麼用?後悔又帶來了什麼?這個晚上,我沒能陪在你的身旁,有傷悲也有安慰。我知道,在你的面前,我只會一味地發傻,一味地自責,一味地傷心。他們說我對您的死並無太大的感覺,可他們何曾知道想見又畏懼的我?他們何曾知道獨自在家望着星星的痛苦?他們何曾知道我對您的特別的感情?從小,您一手撫養起我。年幼的我只知爺爺、奶奶,卻不知什麼是爸爸,什麼是媽媽?思念---想念您拿着照相機追着調皮的我,要為我照下幸福的童年;想念在您的懷抱里蹦蹦跳跳;想念在破舊的瓦房裡和您看着電視、吃着您特意上街為我買的零食;想念您翹着腳、單手拿着水煙壺,咕嚕咕嚕地抽着水煙,從嘴裡吐出一個個煙圈圈讓我玩耍;想念在歡樂谷和您一起用簸箕撈蝦;想念正午時分和您一起在後山挖草藥,想念我們一起翻越的每一條小溪、一起走過的每一條田埂;想念我帶着您到處尋找那珍貴的“老鼠耳”(一種稀少的中草藥);想念您看到我為您捉的小蝦、螃蟹時開心的樣子,我知道,我不在您身邊的日子,它們,是您對我唯一的念想,雖然每次放假回家,它們總是因“水土不服”而所剩無幾,但是您依舊養着它們,等待我放假回來繼續捉,所以每一次放假,我總要去一次後山---為了您的笑容!想念您在晚飯時,邊抽着水煙、喝着那廉價的高粱酒對我津津樂道您的童年;想念您在我臨行前對我說著“好好讀書”!後悔當初對您這句話的應付,後悔沒能聽完您的童年!想念您在我面對死亡時對我的鼓勵!理解您讓我在您身邊讀書的苦心,理解您儘力挽留住我的生命!謝謝-----------------想念您在我每次去讀書前交給我的錢,您總是不希望我餓着、累着,讓我自己買些東西,不苦着自己,您知道嗎?您給的每一分錢我都存着,日積月累,您已給了我將近一千塊,這一千塊,是您十元、十元地給我,而我十元十元地存的!我不讓別人花,也讓自己少花,因為您告訴過我,要學會存錢,以後讓自己上大學,讓自己不用求別人,爸爸說我摳,其實---從小到大,您教了我許多,我懂得了許多!這幾個月,病魔對您的折磨不斷,可您依舊強撐着,即使您從強健的身軀變成骨瘦如柴,即使您的血管因長期輸液而硬化,即使您的咽喉已咽不下任何固體物質,即使醫生頻繁地讓家人準備後事,可您仍堅持了8個月。在您的身上,我讀懂了堅強! 

  今夜,我無法陪在您的身邊,但孫女的祝福會隨着窗外的風飄到您的身邊,我會求着它,將祝福帶給您!晚上下雨了,在天上的您知道嗎?那是您的淚嗎?其中,有為我而流的嗎?要記着我,記着您的孫女,過奈何橋時千萬不要喝孟婆湯,這樣,來世,您還記得我們!記得我! 

   天堂有您,不會寂寞!天堂有草藥,只是,不需要跋山涉水去尋找。 

   天堂有您,不會沉寂!您會用您的笑聲點燃那兒的天空! 

   天堂有您,不會沉悶!天堂有象棋,還有,您最好的棋友! 

   在天堂里,您千萬不能再喝太多的白酒,不能抽太多的水煙,不能再忙着種菜養豬,不能再繞着竹林背着竹子在崎嶇的山路上唱着那首“月亮走我也走”。生前的操勞該結束了!生前沒來得及享受的,天堂里,您該慢慢享受!這一輩子,您太累了! 

   天堂有歌,但我會時常放您最愛聽的歌給您聽。“天堂”、“月亮走我也走”、“十送紅軍”、“小白菜”--- 

   天堂有您,會到處充滿快樂,到處充滿笑聲!

您正在瀏覽: 天堂有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