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忘,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席慕蓉說:“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我們都是那個過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記,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銘記。我們乘着各自所特有的船在左岸與右岸穿梭着,才知道——忘記該忘記的,銘記該銘記的。  

  有這樣一則寓言:有一隻烏龜很羨慕天空的大雁,也很想像大雁那樣飛翔,一次偶然的機會,它和一隻大雁結成了好朋友,但它整天愁眉苦臉的,大雁就問它怎麼了,他就告訴了大雁,這時它看到一隻小鳥銜着一個樹枝,於是就請求大雁帶它飛,可是大雁有些猶豫,但在它的軟硬兼施下不得不答應,於是很快烏龜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飛上了天空,地上的烏龜看到了它都很羨慕。於是烏龜為了表現自己。就極力掙脫大雁想要自己飛,但天不遂其願,它垂直的落了下來,而且很不巧的摔在了石頭上———   

  烏龜忘記了自己的本分,大千世界里各種事物都有他或她,它存在的價值,不能妄想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堅守自己的本分,一樣會做出不一樣的成績。人是自然界最高級的動物,那人類又會怎麼做呢?  

  揮一揮羊鞭,錦帽貂衾,他將其扔進雲霄深處;弄一隻禿筆,矮紙斜行,他鐫刻出對大漢最深沉的眷顧。一邊是高官厚祿,一邊是赤膽忠心;站在忘卻與銘記之間,站在逸豫與憂勞之間,他選擇了忘卻富貴,選擇了銘記忠心,給人性塗上了最沉重的一筆。蘇武的選擇是心靈的選擇,揚起羊鞭,選擇做高山聖蓮般的守望,這就是過河人在“河”的兩岸所做出的明智的選擇。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航行於生命之河中,坐在自己所特有的船上,才知道——忘記在左,銘記在右,中間則是無盡的穿梭!

您正在瀏覽: 忘,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