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雨張居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張居正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翻歷史之長河,看歲月之蹉跎,望人生之長短,其中有多少人面臨著選擇。我們在選擇中進行分析,恢復着理智的頭腦。我們在選擇中前進,人生啊,人生總會有無數種看似簡單卻又很難的選擇。

  明末,嘉靖年間,當時明朝的江山搖搖欲墜,非常不穩固。當時有兩個政治派別在明朝中,他們分別是以嚴嵩和徐階為主的派別。而當時也有一個熱血沸騰的青年便是張居正,他是一個七品官也並無什麼實權。而此時明朝的外患韃靼族已經兵臨北京城下,整個明朝都處在人心惶惶的地步。此時我們這個青年張居正也是心事重重,原來他打算去進言,這是就面臨著人生的一個重大的選擇站在三叉的,是向左還是向右,是理智還是感覺,最後可想而知是去了他的老師那裡——徐階,而成為了一代名臣。還付有着傳《風雨張居正》

  人生就是這樣一個很小的選擇就會影響你的一輩子,不管你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還是在低谷中綽泣一個選擇都會改變你的現狀。我們在的這個複雜的世界一直在提醒着我們要謹慎,要明白處世之道,當讓我們的處事之道有很多但我們隨時碰到選擇卻常有的

  人事間有一個看似簡單卻又很複雜的必經之路——選擇

  牡丹江一中高二:mdjlyx2009

您正在瀏覽: 風雨張居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張居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