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是小小糾錯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糾錯員.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城市不文明現象越來越多。瞧!有很多人走在大街上就隨手亂扔垃圾,隨地吐痰,不愛惜公共財產,不注重公共形象等等比比皆是.嚴重影響了我們的城市環境。 

  今天下午,我走在上街的路上,就看見前面車裡有一個妹妹,突然一隻小手從車窗里伸出來,扔出幾片果皮,這個景象讓我一路都忘不掉。這是孩子天性的隨意的行為,還是被社會的不良現象所感染?今天我還看見了一個警察在眾目睽睽之下竟不走人行道;有很多人在公共場合里亂扔垃圾、隨地吐痰;不遵守交通秩序等行為列列在目.我相信幾乎每個人都知道,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等行為是不文明行為.很多人對此也很反感,但是在生活中還是有好多人在干不文明事.比如,亂扔垃圾,明明再往前走幾步就可以把垃圾放入垃圾筒,但是有些人偏偏就懶得走這幾步。 生活中亂吐、亂倒、亂丟垃圾等現象很難根除,這是因為:1."人們很懶,懶得連社會公德都忘了.2."這與現在社會的整個大環境也脫不了關係,他們覺得反正這麼髒了,我再“丟一點”、再“吐一口”也無所謂,就是這麼多的“無所謂”,久而久之使城市陷入了一種惡性循環。 

  我覺得讓我們這個城市亂的根源有:第一宗"罪":隨地亂吐.這一陋習正在逐步加以改正,我們郫縣人們也應該做到不在大街上隨時隨地亂吐口痰.第二宗"罪",隨手亂扔.這一點和隨地亂吐有"異曲同工"之妙.瓜果皮,煙蒂,紙屑,方便盒,吃到哪扔到哪,更有素質差者稱"環衛工人不就是干這個的嗎?..第三宗"罪":隨地亂倒.不知是哪一輩子留下的規距,尤其是城邊區的居民和沿街門店習慣於將垃圾倒在路邊.第四宗"罪":隨地亂潑.路邊的中小餐飲店可以說是這方面的表率,他們間接地起到了洒水車的作用,只可惜他們潑的是污水.第五宗"罪":隨意亂穿馬路.斑馬線對有的人來說好像就是路面畫的一些線條而已,沒有任何的約束作用,哪裡方便就走哪裡,哪怕有護欄和綠化帶的阻隔也難不到那些身手矯健的行人.第六宗"罪":隨意晾曬.有些路邊的居民和店戶,習慣於將門前當作自家的後菜園,在樹上釘上釘子,牽上一根繩子,堂而皇之地將被子,衣物內衣亮出展覽.第七宗"罪":公共場所大聲喧嘩. 

  如果我們不改掉這些陋習,如此下去, 中國--文明古國,還是一個文明的國家嗎?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糾錯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糾錯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