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帆的自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帆的自白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面帆。

生於風暴,死於風暴;始於風暴,終於風暴。我的存在在於風暴,風暴的存在充實我的一生。沒有風暴,我不過是一塊破布。

我沒有絲綢細膩,或玉錦光澤,我沒有珠簾靈動,或旗幟飄揚。倘若失去風暴,我只會被堆棄一角,忍受平靜安逸乾枯的時光,如同涸轍之鮒。

我為風暴而生,沒有光潔的皮膚喲,那抵不住海洋的熱吻;不適旭日和風喲,那隻會讓我麻酥酥地發癢。我要的是那狂風,是那驟雨!它會將我乾癟癟的身軀鼓得飽滿,它會將我澀生生的輕吟擴得渾厚!

一日,風暴撕裂了我乾裂的面頰。我感到那鹹鹹的刺骨的空氣竄進我的傷口,浸染着我的每一根筋骨,這鑽心的疼痛鞭策着我的每處神經,我感覺得到,我的肌肉變得更加健碩強健。我迎着風暴,自信地招搖,奔跑,毫不在意那傷痕纍纍的皮膚!

又一日,風暴浸透了我粗糙黝黑的皮膚。我拖着沉重的身體,在寒風中旋轉,跳躍,翻騰。我知道,那冰冷的雨水穿透了我的身體,混雜流淌在氣脈之中,凍結了血液 ,麻痹了知覺。可我仍是義無反顧,毫不猶豫地衝上前,引領船隻。

還有那和我一樣生於風暴的老船長呵!我們一起走過的偉大航路為世人所追逐!我們的志向只有風暴才能懂得啊!

只有在風暴中,我才是真正的帆,他才是真正的船長。否則,我不過是塊破布,他不過是個風燭殘年的老頭子。我們存在於風暴,風暴成就了我們;別不理解,風暴就是我們的一切!

後來老船長隨風暴去了全知全能的大海。再後來他的小兒子作了我的主人,那是個懦弱的小子,從不在他父親所存在的風暴里出航,只有微風,只有暖陽。

自那之後,我緊實的肌肉變得鬆弛,我堅硬的骨骼變得脆弱。我成天陶醉於那溫柔的暖風,沉溺於那慵懶的日光,我享受着,這美好的一切。漸漸地,我的傷口消失了,我的身體柔軟了,總是輕飄飄地在風中飄揚。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忘記了曾經的生活,曾經的風暴,曾經的老船長,甚至忘卻了曾經的我是一面帆。因為現在的我,正在桅杆上隨那徐徐婉風跳舞,緩步,如絲綢,如玉錦,如珠簾,如旗幟 。我模仿着她們的舞姿,用這帆的身體。

又有一日,年輕的船長遇上了麻煩。那天本同平常一樣風平浪靜,可出航不久便風雨大作,空氣變得冰冷,雨滴愈加沉重。我儘力的躲避着,害怕他們的侵蝕。來不及了,一陣狂風呼嘯而來,撕開那新長出的皮膚,一盆大雨傾瀉而下,淋透我全身。我哆嗦着,不知所措。

那刺痛,那寒冷,逼迫着我,終於我回憶起來,那曾經的記憶,我的本能。

我怒吼一聲,不再躲躲藏,迎着那風暴衝去!風暴衝擊再次飽滿了我的身軀,擴充了我的嗓音。我鼓動着,再次引領着船隻。原來——

我是一面帆。

沒有風暴,我不過是一張破布。

  高二:張雨

您正在瀏覽: 帆的自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帆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