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誠信,擁有美麗

  撕掉虛偽的面具,敞開真誠的心扉,展現一個真實的自我。即使不優秀,不完美,只要擁有真實,便擁有美麗。

  他有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邁,有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氣概,有着“安能摧眉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傲骨,有着“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的飄逸。這一切,讓他輕而易舉的摘取了“詩仙”的桂冠。他的豪放不羈和浪漫飄逸讓人感到他是一個和普通人一樣的活生生的人,面對貶謫,他有“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千長”的哀怨‘面對失意,他有“多岐路,今安在”的迷茫’面對孤獨,他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寂寞。於是,李白不再是神仙,他豪邁卻也寂寞。只有真實的李白,才是美麗的詩仙。

  一個師範學院的大學生,毅然地放棄了城市的優越生活,到偏遠地區的山區支教。面對無水無電無公路的閉塞,他無怨;面對貧困的物質生活,他無悔,他用自己的努力,一點一滴地照亮着大山深處的知識之光;他用自己的真誠,一步一步地創造着當代的愚公神話。徐本禹,一個普通的大學生正用自己拼搏改變着山區孩子的命運

  然而,當他回母校作報告,當學弟學妹們渴望聽到他的豪言壯語時,他卻說了一句“我快要堅持不下去……”一語既出,四座皆泣。

  本以為神聖,卻也艱難,一句發自肺腑的話語,讓神仙般的他顯露真實,然而正是那樣的真實,更讓人欽佩他的堅忍和執着,這正是他感動中國的所在,只有真實的徐本禹,才是美麗的徐本禹。

  一個讓中華驕傲的名字——丁肇中,他憑着自己閃光的成果而問鼎諾貝爾獎。在許多人的心目中,他便是一個偉大的象徵。然而在接受央視“東時空”的採訪時,面對主持人的提問,他卻連說無次“不知道”主持人無奈,只好說“我發現您用的最多的就是‘不知道’了”丁肇中認真的回答,“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知道的東西決不能說知道”一席話,不僅顯示了他的嚴謹,更顯示了他的真實和誠信。

  丁肇中也有“不知道”,三個字拉進了他與平凡人的距離,這非但沒有減損他的偉大,反而使他因真實而美麗。

  真實創造美麗,誠實煥發美麗。擁有誠信,便擁有了美麗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擁有真實才能擁有誠信。

  沙井職業高級中學高二:灰色晴空

您正在瀏覽: 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