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競賽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賽感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誰的哀傷,西風彷徨?誰的愁緒,滿了瀟湘?誰哭了?誰笑了?誰在琥珀色的風中歌唱?讓我唱,讓我忘,讓我在琥珀色的風中歌唱!”現在的我充滿哀傷,為了逃避我在反覆朗誦這首詩。 

  失敗讓我兩年的努力付諸東流,這兩年中我堅守着它——生物。與它相遇,生命似乎不再那樣空虛,彷彿有一股火一般奔放的熱情要傾瀉在它的身上。這兩年來為它哭過,笑過。似乎應追憶一下美好的過去! 

  從高一的生物課上獲得了快樂與智慧,在生物競賽課上由於自己的努力一直使自己名列前茅,終於在辛勤的努力后成為了生物競賽學生負責人。但一切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在生命的長河中似乎要與它分離。因為自己的物理不好,不敢選物理生物。最後獨自一人選擇了歷史生物,我真的選成了,為了它我要跑班上課,但我為了它無怨無悔。我愛上了它,為了它奮鬥了兩年。在新篇章中我又一次譜寫出了人生的輝煌!由於自己的才能我做了高二生物助教,在教與學中中使我不僅生物水平有了巨大的提高,並且贏來了老師同學的讚譽。在高二的生物學業水平測試中輔導了6位同學,有5位取得了A的成績也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肯定。 

  這是多麼的美好,可繽紛絢麗的肥皂泡總是轉瞬即逝,我失敗了。去年的生物競賽沒當真,沒進複賽。而2009年的生物競賽我以二中第一的成績進入複賽,當時興沖沖的到南大去學了幾天生物。在那裡我得到了平生未有過的打擊,讓我懂得了絕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其實自己是無知的!但我知道挫折只會改變怯懦者的理想,卻不會改變強者高掛於頭頂的信仰。於是開始停課複習,但是天知道我為什麼會在複賽考了那一點分數,估計決賽是進不去了。唉,我真的技止於此嗎? 

  我哀傷,我彷徨,這兩年來的努力換回了什麼?在思考中,我想到了動物界的荊棘鳥,它為了讓生命的一次絕響,在漫漫路途中尋找那一枝最長最大的荊棘,用其插入自己的身體。剎那間鮮血流遍了整片荊棘叢,悠揚婉轉的曲調隨風在飄散。它的生存為了自己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想人亦應如此。所以為了生物競賽奮鬥我無怨無悔! 

  競賽並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從競賽中獲得的勇氣與毅力才是我真正的,一輩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從現在開始讓我唱,讓我忘,讓我在琥珀色的風中歌唱!用這份勇氣與毅力唱出人生最動聽的音樂!

您正在瀏覽: 競賽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賽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