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鼠的烏紗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烏紗帽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一隻黑鼻子老鼠和紅鼻子老鼠閑來無事,在鼠穴中閑聊。

  紅鼻子老鼠呷了一口茶,說:“老兄,你敢不敢從人群中大搖大擺走一趟?”

  黑鼻子老鼠說:“你瘋了?!從人類研製的捕鼠工具就知道我們鼠類在人類心中可見一斑,你大搖大擺的走一圈,不被剁成肉醬才怪呢!”

  紅鼻子老鼠笑到:“老兄你有所不知,通過我對人類的長期觀察,辦法還是有的!看我的啦!他從口袋裡拿出一頂揉得皺巴巴的烏紗帽頂在頭上,就昂首闊步上街了。人群對這怪模怪樣的鼠先是驚訝,然後是欣賞、讚歎、驚恐,最後不自覺讓出一條通道,竟然讓戴着烏紗帽的紅鼻子老鼠大搖大擺走了過去。

  驚得躲在洞口觀看的黑鼻子老鼠,下巴都掉到地上了!“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人類不是自古就有句俗語叫‘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嗎?這個世道怎麼變了呢?”黑鼻子老鼠心想。不由自主的探出腦門向外張望。

  這時,一個眼尖的漢子瞅見了他,抄起一根擀麵杖朝他衝去,“哪裡逃?”

  當黑鼻子老鼠溜回洞穴時,紅鼻子老鼠已經在悠閑的喝茶了。

  黑鼻子老鼠實在想不通,同樣是人人憎惡的老鼠,這差別咋就這麼大呢?

  他哪裡知道,烏紗帽在當今社會上的分量!有多少戴烏紗帽的老鼠大行其道,無人敢打!

  只是他少見多怪罷了。

  高二:12316軛流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烏紗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烏紗帽 暫無評論